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标准,ISO/TC22/SC32)2023年度会议在英国伦敦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7-30 18:16 点击:
ISO标准,ISO/TC22/SC32)2023年度会议在英国伦敦顺利召开
近期,国际标准化组织道路车辆委员会电气、电子部件及通用系统分技术委员会(ISO/TC22/SC32)2023年度会议在英国伦敦顺利召开,该会议由ISO/TC22/SC32主席Masahiro Goto先生主持,来自中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瑞典、墨西哥、美国、意大利等国家的66名专家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参加。此次会议上,由中国牵头/联合牵头提出的3项汽车雷达PWI项目获得重大进展,其中由楚航科技专家代表担任组长,来自中国、德国、日本、瑞典、芬兰、法国、韩国等30多名专家共同参与的ISO/PWI 13389 《道路车辆 外部感知毫米波雷达探测性能试验方法》申请投票的请求正式获批写入2023年会决议项。
会议讨论并决议:如果IS 13228(ISO/PWI 13228《道路车辆 激光雷达试验方法》)和IS 13389(ISO/PWI 13389 《道路车辆 外部感知毫米波雷达探测性能试验方法》)的NP(New work item proposal)和TR 13377(ISO/PWI 13377《道路车辆 毫米波雷达的协同干扰抑制》)的CIB(Committee internal ballot)获得批准,SC32支持新项目IS 13228、IS 13389和TR 13377计划;如果IS 13228、IS 13389和TR 13377三个项目中的任何一项获得批准,SC32同意将3个AHG合并,成立一个新工作组(WG,Working Group)。
毫米波雷达作为自动驾驶汽车中的全天候感知器件,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这也使得其作为自动驾驶汽车必备的传感器之一,并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商业化落地。而目前在业内,毫米波雷达却尚未形成一致的针对毫米波雷达探测性能的测试方法,且由于缺乏统一的测试方法,毫米波雷达在应用时参数指标无法明确,继而也不能通过参数指标的测试来统一区分产品的应用等级、性能优劣。
ISO/PWI 13389 《道路车辆 外部感知毫米波雷达探测性能试验方法》的制定将对全球毫米波雷达行业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其一,该标准将为上下游企业对比和评估毫米波雷达产品提供一个统一的标尺,能够为毫米波雷达上车应用的各类场景提供统一的测试参数支撑;其二,该车载毫米波雷达关键性能测试的测试方法规范,能够有效提升车辆对雷达性能的充分冗余设计,从而提高道路车辆的行驶安全性;其三,将指导各国对车载毫米波雷达市场进行更标准化的管理,确保进入市场的毫米波雷达产品符合国际基本标准;其四,有利于国内外就汽车毫米波雷达技术术语及测试规范达成共识,为各国之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奠定基础。
ISO车载毫米波雷达标准于2021年6月在SC32年会上提交提案,2022年2月批准成立AHG3工作组。AHG3工作组由中方牵头发起,楚航科技担任组长,国内外30多名优秀专家参与共同推进。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工作组在2022年11月至2023年3月,形成标准框架初始版本,并在2023年5月至6月,开始提出立项方案,进一步介绍了标准范围、目的以及标准框架。作为国产毫米波雷达领域内的领先者,楚航科技再次发挥行业领导力,勇当排头兵,为促进全球毫米波雷达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楚航科技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已实现规模化量产的毫米波雷达厂商,现已与东风乘用车、长城汽车、北汽集团、奇瑞汽车、海马汽车、零跑汽车、宇通客车等30多家主机厂达成合作,获得50多款主力车型定点项目,年出货量持续增长,实现了毫米波雷达国产化替代。今年,楚航科技也在加速完成从“国产化替代”到“国产化超越”的蜕变,未来在深耕自动驾驶领域外,楚航科技还将向智慧交通、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领域开拓,布局产业上下游完整的感知地图,为客户提供更为本土化更具创新性的一体化感知解决方案。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www.cnqr.org
1998年至今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直办非中介全国接单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