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标准,ISO17751-1:2023《纺织品 山羊绒、绵羊毛、其他特种动物纤维及其混合物定量分 发布时间: 2023-07-30 18:00 点击:
ISO标准,ISO17751-1:2023《纺织品 山羊绒、绵羊毛、其他特种动物纤维及其混合物定量分析 第1部分:光学显微镜法》于2023年7月12日由ISO国际标准化组织正式发布实施
继2023年4月ISO5162:2023发布实施后,鄂尔多斯集团修订的另一项国际标准ISO17751-1:2023《纺织品 山羊绒、绵羊毛、其他特种动物纤维及其混合物定量分析 第1部分:光学显微镜法》于2023年7月12日由ISO国际标准化组织正式发布实施。
该项ISO标准是鄂尔多斯集团主导制修订的第5项国际标准,也是2023年度由鄂尔多斯集团主导制修订发布实施的第2项ISO国际标准。
2016年,我单位提出并主导完成了ISO17751系列两项国际标准的修订,2021年,ISO在进行系统复审时确认其为继续有效。作为标准研制单位,在日常使用该系列标准进行羊绒及其他特种动物纤维检测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同时,作为两项国际标准及同步转化为我国两项国家标准的研制单位,在国际标准转化为国家标准制定工作过程中,充分收集和采纳了生产厂、检测机构、贸易方等多方面的实际检测数据及经验做法;另外,在ISO17751系列两项国际标准出版后到2021年系统复审的使用过程中,也接到了来自意大利等国家标准应用方的部分反馈意见及修改建议。对应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修正与补充,提升了标准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综合上述情况,在ISO系统复审确认有效的情况下,我单位主动提出了对ISO17751系列国际标准进行修订,并于2021年8月成功立项,经过两年的时间,于2023年7月发布实施。
此次发布的ISO17751系列标准的第1部分:光学显微镜法,是目前我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特种动物纤维定性及定量鉴别最重要的一项标准,因标准的检测成本最低但准确度最高而成为羊绒行业及检测实验室应用最为广泛和高效国际标准。
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及应用,将会整体提高全球范围内以山羊绒为代表的特种动物纤维的检测水平,打击掺杂使假行为,实现对羊绒及其他特种动物纤维进行准确鉴别,从而保护羊绒纤维贸易商、羊绒制品生产商、经销商、以及羊绒制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世界和我国羊绒产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利的技术支持。
羊绒检测技术涉及多学科,是羊绒行业的关键技术,对贸易、制造、产品品质有重要影响。
截至目前,鄂尔多斯羊绒集团已累计主导制定国际标准5项,国家标准17项,行业标准23项,绿色制造相关标准17项。在山羊绒检测方面,我们积极拥抱智能化发展趋势,开始应用智能化检测手段,不断将国际山羊绒检测技术推向更加广泛的空间。
此外,集团还牵头成立了羊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进一步推动羊绒产业关键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扩大开放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纽带和支撑作用。
作为羊绒行业领军企业,鄂尔多斯集团肩负着促进国际山羊绒检测技术发展的重任,始终以保护资源和满足消费者的品质追求为宗旨,加大对羊绒产业标准、绿色制造标准的研究力度,以标准引领,葆有羊绒高端品质、探索羊绒纤维的边界,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推动行业的升级和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
未来,鄂尔多斯集团将继续坚守“鄂尔多斯温暖全世界”的初心和理想,为推动世界羊绒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温暖力量。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www.cnqr.org
1998年至今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直办非中介全国接单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