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建设质量强国促进全球贸易世界认可日中国主题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7-09 13:06 点击: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建设质量强国促进全球贸易世界认可日中国主题活动举办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认监委)联合中国贸促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在青岛共同举办“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建设质量强国促进全球贸易”世界认可日中国主题活动。奋进新征程,重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加强该领域能力建设,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提高中国品牌影响力,推动质量强国建设行稳致远。
所谓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是由具备专业能力的第三方对产品、服务或企业组织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和证实,作为其进行市场经济活动的“信用证”。我国合格评定体系互认范围覆盖全球经济总量95%以上的经济体,也就是说有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这个国际贸易的“通行证”,国内产品才能在海外“畅通无阻”,“走出去”战略得以顺利实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同时也是进口产品的“体检证”,在实施进口贸易管制时,通过认证认可制度来提高进口产品的准入“门槛”,最终形成以限制进口为目的非关税壁垒,可见其重要性。
生产生活中也离不开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来指导消费者识别优劣,避免遭受不合格产品的侵害,并且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改进产品和服务,起到保护消费者权益、提升消费品质的作用。譬如,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注意查看商品包装是否有经过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标志,有标志说明产品质量安全可靠,可放心购买使用。可见,商品经过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为消费者提供了质量保障,提高了产品价值,促进了商品流通。
因此,要继续加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能力建设。深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领域改革,在推进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面迈出更大步伐,运用告知承诺、信用监管、智慧监管等方式,为机构资质认定提供了高效快捷的便利服务。譬如,宜昌市夷陵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首次创新采用告知承诺程序实施增项资质认定,也就是“先批后审”新办法,原本需要几个月才能拿到的证从申报到获批仅2个工作日,为检验检测行业增添新的动力,促进贸易便利化,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另外,加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与企业合作,增强国际竞争优势。今年,武汉市将实施2023年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市场监管部门将选取重点行业,匹配相应的认证机构,相当于“考官帮带制度”,指导企业及相关方逐一分析解决质量管理上面临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充分发挥质量认证认可的“磨刀石”作用,为中小微企业“造血纾困”,增强核心竞争力,更好配合国家外交外贸战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充分利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手段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增强国际贸易底气,产生较好经济效益。譬如,福建省晋江豪山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通过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后,受到市场青睐,产品售价每立方米比之前提高了不少,不仅成为多个实力雄厚建筑公司的供应商,国际贸易更是增长显著。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企业建设、产品质量等方面至关重要,是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手段和贸易便利化工具,重视并提高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意识,进一步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为中国智造提供坚实保障,推动质量强国建设越走越稳、越走越远。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