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9001认证 >
ISO9001认证,某公司非法买卖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被罚款3万元 发布时间: 2023-06-04 19:24 点击:
ISO9001认证,某公司非法买卖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被罚款3万元
主要违法事实
当事人(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北京某公司购买《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上述认证证书的颁证机构是鼎质(国际)质量认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质公司)。当事人通过公司帐户以网银方式转帐4500元给上述北京公司,作为购买上述认证证书的费用。
当事人申请、办理上述认证证书期间,上述北京公司、鼎质公司均没有安排人员对当事人开展认证现场审核活动。经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查询,未发现有鼎质公司的信息,鼎质公司为未经批准的非法认证机构,当事人购买的由其所颁发的认证证书为无效证书。
当事人通过支付一定费用获得由鼎质公司颁发的认证证书的行为违反了《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管理办法》第五条“禁止伪造、冒用、转让和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的规定,构成非法购买认证证书的行为。
行政处罚内容: 罚款3万元。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