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9001认证 >
ISO9000认证 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 发布时间: 2023-09-14 12:56 点击:
ISO9000认证 国务院印发意见: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卫军表示,意见将为全面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制度保障和政策支持。
 
《意见》提出,希望更多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大力开展国际通行的质量认证工作做法,助推企业产品质量提升。刘为军说,目前我国质量认证有效证书约170万张,涉及企业近60万家。下一步我国将开展百万企业认证升级行动,特别是大力推动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ISO9001在企业中的应用,通过多种措施使更多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
 
刘为军:现在已经面向百万家企业开设了免费的培训平台,进行免费培训。我们还要开展分级认证,把ISO9001的管理体系和特色管理体系根据不同企业特色需求,分为不同项目或者不同层面的要求,以满足不同企业的需求。
 
根据《意见》,将深化质量认证国际合作互认。刘为军解读说,认证认可的本质属性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通常也把质量认证称为国际贸易的通行证。未来我们将深化“一带一路”认证认可合作机制。
 
刘为军:开展“中国认证、全球认可”行动,就是通过我们多双边的互认,使我们的贸易能顺畅的进行,更助推我们的中国产品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