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50001认证 >
什么是碳足迹认证? 发布时间: 2023-06-11 18:45 点击:
什么是碳足迹认证?
2022年10月,深圳市场监管局、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局联合发布了《创建粤港澳大湾区碳足迹标识认证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工作方案(2023-2025)》,碳足迹认证扑面而来,您的产品准备好了
什么是碳足迹?
碳足迹是指由个人、组织、事件或产品直接和间接造成的温室气体(GHG)排放总量,以二氧化碳当量(CO2e)表示。
碳足迹按照相关度可分为第一碳足迹和第二碳足迹。第一碳足迹是生产生活中直接使用化石能源造成的碳排放量,如乘飞机、发电等;第二碳足迹是购买和使用商品,如消费一瓶瓶装水时,因为生产、运输、销售、回收等过程间接产生的碳排放量。
碳足迹按照尺度可分为个人、产品、企业、国家四个层次。其中,产品碳足迹是应用最广的概念。产品碳足迹是指衡量某个产品在其生命周期各阶段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总和,即从原材料开釆、产品生产(或服务提供)、分销、使用到最终处置/再生利用等多个阶段的各种温室气体排放的累加。
对于个人,碳足迹可以是开车上下班等日常行为;对于产品,碳足迹反映一件产品的环境友好程度;对于企业,碳足迹可发掘企业减排潜力,提升竞争力;对于国家,碳足迹意味着各行业碳排放量总和。
ISO50001,ISO50001认证,GBT23331,GBT23331认证,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能源审计,碳中和认证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