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50001认证 >
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须知内容EnMS 发布时间: 2023-06-05 15:28 点击:
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须知内容EnMS
随着ISO50001标准的不断推广和应用,企业通过建立和实施能源管理体系,不断改进能源绩效和管理绩效,能源绩效的持续提升(在节能降耗方面绩效的提升)可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已得到获证组织广泛的共识,并为高耗能组织所接受。
然而组织在应用能源管理体系绩效管理方面经常遇到很多问题,本文就能源管理体系绩效方法的理解、实施和应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论述,期望组织在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实施和保持过程中能有效地应用能源绩效方法,不断改进能源绩效、提升管理效率。
能源管理体系是用于建立能源方针、能源目标、过程和程序以实现能源绩效目标的一系列相互关联或相互作用的要素的集合,包括企业的组织结构、职责、惯例、程序、过程和资源等。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一样,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为各类企业能源管理提供了一种优化模式。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地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运用过程方法、系统工程原理和PDCA管理模式,对能源利用全过程进行系统地识别,划分为最小可控的过程单元。
能源是人类活动的基础,也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物质支撑,更是保证社会稳定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问题。随着能源短缺问题愈发严重,人们开始关注建筑、电力、钢铁等行业的能效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能源管理体系应运而生。
能源管理体系是用于建立能源方针、能源目标、过程和程序以实现能源绩效目标的一系列相互关联或相互作用的要素的集合,其中包括企业的组织结构、职责、惯例、程序、过程和资源等内容。
作为一种创新的企业能源管理模式,能源管理体系是在借鉴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等体系模式基础上,根据能源利用和管理的特点,为不同的行业、企业提供一种管理能源的优化模式。
毫不客气地说,能源管理体系为企业节约能源、降低消耗提供了系统的解决方案,符合当前全球气候变暖、资源紧张情况下进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02 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对企业的好处
1、树立良好的社会责任形象,为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2、有助于企业控制能源消耗、提高能源的利用,进而降低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
3、有利于企业经济效益的增长,如在能源资源价格不断上涨时保持竞争力;
4、有利于企业获得国家的相关政策奖励!
03办理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需要什么资料
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申请清单(GB/T 23331-2020《能源管理体系要求》国家标准)体系运行时间超过6个月。
1、营业执照复印件;
2、组织机构代码证(适用时);
3、生产许可证和其他行政许可证明复印件、资质证明等复印件(适用时);
4、有关的法律法规、规范和标准清单;
5、能源体系专用资料:
1)年综合能耗(tce);
2)体系覆盖的有效人员数量;
3)是否属于国家/地区的重点的用能单位;
4)是否存在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或工艺;
5)能源种类个数;
6)主要能源使用个数;
7)能耗限额标准;
8)用能设备类别数;
9)认证范围内各种产品的预计年产量(单位:万吨);
10)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范围及边界。
6、其他相关申请资料等。
04 ISO5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办理的流程
1、领导决策与准备
2、范围界定
3、初始能源评价
4、体系策划
5、能源管理体系文件的编制
6、体系运行
7、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
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贯标须知内容EnMS
能源管理体系( Management System for Energy )简称为EnMS。能源管理体系的国际标准为ISO50000,其中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主要依据标准,等同国家标准GB/T23331
通过创建GB/T23331能源管理体系,大到对全球,小到对企业,都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1. 强化能源管理、降低能源消耗
2. 有效节约和合理利用资源
3. 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实现节能减排目标
4. 降低生产(服务)经营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保持竞争力
ISO50001,ISO50001认证,GBT23331,GBT23331认证,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能源审计,碳中和认证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