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AS认证,国家电投遵义公司质检化验中心通过CNAS认证 发布时间: 2024-04-02 13:37 点击:
CNAS认证,国家电投遵义公司质检化验中心通过CNAS认证
近日,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遵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遵义公司”)收到来自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认可证书,标志着该公司质检化验中心已建立了符合国际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检测能力和管理水平均达到实验室认可准则的要求
CNAS是我国目前唯一的权威实验室评审机构,其认可准则等效采用国际通用标准,是国际互认的权威认证机构。通过CNAS认可,表明实验室具备按照有关国际认可标准开展检测服务的技术能力。
据介绍,遵义公司于2023年初开始推进CNAS认证工作,依据《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认可准则》《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化学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及其他相关认可要求文件,对质检化验中心岗位设置、职责划分及人员配备进行优化。
2023年11月24日,CNAS评审组从设施环境、测量溯源、质量控制等方面,对质检化验中心燃煤、铝土矿、石灰石、氢氧化铝、氢氧化钠、氧化铝等产品进行检测技术能力审核。通过系统评审,评审组认为质检化验中心申请的6类检测对象、29个检测参数满足CNAS相关文件要求。
本次CNAS认可资格自2024年2月22日开始生效,有效期为6年。
“接下来,遵义公司将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升检测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大宗原燃物料和出厂产品检验的公信力、竞争力,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遵义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ISO认证咨询服务网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专业 稳定 一站式服务 非中介
招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招聘专职认证管理人员、招聘专职市场销售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