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装电脑是否需要3C认证,认监委最新信息公开这么说! 发布时间: 2019-11-06 11:01 点击:
组装电脑是否需要3C认证,认监委最新信息公开这么说!
组装电脑是否需要3C认证,请看国家认监委的最新答复:
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2017〕第77号
您好!我委于2017年6月7日收到您“申请公开组装DIY电脑是否需要3C认证。请把具体的界定以书面的形式告知”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经研究,您的申请为咨询事项,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范畴。
一、对您的咨询事项,现告如下:
组装的电脑整机应属于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范围。但是,组装的电脑整机仅在满足相关特定要求时,可以不用获得强制性认证证书,具体要求可参考《关于现场组装电脑认证执法检查有关规定的通知》(国认证函〔2003〕196号,见附件)内容。
二、如需咨询认证认可事项,可通过认监委门户网站公众留言栏目进行咨询,具体网址为:www.cnca.gov.cn→互动平台→公众留言→认证监管部。您也可以通过电话进行咨询,咨询电话为:010-82260745。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二款,《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四十六条之规定,如不服本答复书,可以自收到本答复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质检总局申请行政复议,或者自收到本答复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起诉。
感谢您对认证认可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关于现场组装电脑认证执法检查有关规定的通知
国认证函[2003]19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质量技术监督局:
目前,在全国微型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以下统称电脑)销售活动中存在电脑配件、部件的经销商现场为顾客组装电脑整机(有时也称DIY计算机、攒机)的情况。为了规范对此类情况的认证执法监督管理工作,经研究,对于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现场组装,可视为电脑配件、部件的经销商应顾客要求为顾客提供的技术服务,组装的整机可以不用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
1.组装地点须在电脑配件、部件经销商所租用、购买的经营场所内,组装人员是该经营场所的电脑配件、部件销售人员;
2.现场组装整机技术服务的对象是个人消费者(限单台电脑),而不是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其他电脑销售商及用于经营活动的购买者;
3.组装工作应在配件、部件购买后当日内完成并且交付顾客,预先组装成整机后向顾客销售的不在此列;
4.组装成的整机不得标注任何品牌和型号,也不得以任何品牌、型号进行宣传、销售;
5.在组装整机过程中不得使用假冒伪劣、走私等明令禁止销售的产品,使用的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的微机配件必须具备相应的认证证书、认证标志。
符合以上条件,在现场组装成的整机可以不用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但并不免除经销商对整机产品应负的符合国家其它法律法规规定的义务和要求。
质量是我们的共同关注
 
3C 3C认证 3c认证查询 CCC CCC认证 ccc认证中心 中国ccc认证查询 产品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