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标准化认证 >
安全生产标准化 同泰煤业顺利通过自治区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验收 发布时间: 2020-03-08 00:14 点击:
安全生产标准化 同泰煤业顺利通过自治区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验收
近日,自治区煤管局牵头的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验收专家组一行17人莅临新疆同泰煤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泰煤业”)沼和泉煤矿一号井,对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开展情况进行验收。
验收会上,专家组详细听取了同泰煤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分七个小组,通过深入井下现场检查与地面查阅基础台账资料等方式,对照《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对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通风、地质灾害防治与测量、采煤、掘进、机电、运输、职业卫生、安全培训和应急管理、调度和地面设施等11个专业进行了严格、细致、全方位的检查。最终,对同泰煤业安全标准化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通过了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验收。
同泰煤业位于托克逊工业园区克布尔碱矿区,煤矿面积12.5平方公里,规划建设规模150万吨/年,矿井于2016年6月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和职业病防护设施竣工验收批复,2016年7月取得90万吨/年建设工程项目竣工验收批复,矿区证件齐全。2018年以来,按照《同泰煤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实施方案》,不断完善掘进、采煤、通风、运输、地测防治水、风险管控等标准化专业,优化安全生产系统,完善地面变电所工程、矿压在线监测系统,更新束管监测系统,完成地面运输线的集控系统、地煤仓改造等,实现了地面煤不落地的环保要求。
同泰煤业是吐鲁番市第一家通过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验收的井工矿井。公司领导表示,高度重视专家组及上级领导检查中提出的隐患问题整改要求,下一步将逐项逐条进行落实,整改到位。并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不断促进矿井安全发展,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