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标准化认证 >
安全生产标准化 湖北举办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宣贯培训班推进达标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9-16 22:33 点击:
安全生产标准化 湖北举办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宣贯培训班推进达标创建工作
2016年9月13日,湖北省厅在武汉举办了全省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暨诚信体系建设宣贯培训班,重点传达贯彻了交通运输部在杭州召开的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推进会精神,讲解了新的《评价管理办法》,演示讲解了升级后的标准化管理系统操作应用,明确了我省安全标准化建设目标要求,为深入推进我省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与考评达标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发动。
厅直业务局、高速公路管理处、各市州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负责安全标准化工作的相关人员,全省交通运输企业考评机构负责人及考评组长共13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交通运输部安监司文璋同志到会并作宣讲辅导,省厅谢强副厅长到会并作重要讲话。要求全省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评价机构要做到“三个认清”:一是认清企业标准化创建与达标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二是认清标准化创建与达标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三是认清管理部门和评价机构的义务和责任,对企业安全标准化创建与达标工作要科学组织、严格监管、注重实效、持续推进。
根据交通运输部和省安委会统一部署,省厅从2013年开始,全面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与达标工作,通过达标创建,全省交通运输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普遍强化,管理制度不断健全,本质安全面提升,自开展企业安全标准化创建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已连续41个月没有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