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标准化认证 >
安全生产标准化 长影世纪城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0-01 19:26 点击:
安全生产标准化 长影世纪城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
作为中国第一家世界级电影主题公园,长影世纪城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从安全管理组织机构的建立、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制订、颁布及执行、安全设施配套等工作入手,走好“四步棋”,为安全运营夯实了基础。
 
组织领导到位推动责任入心
为保证安全标准化工作的顺利开展,公司提出了“安全生产标准化进部门、进班组、进岗位”目标,专门设立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办公室,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标准化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深入到部门和班组进行督促和指导,为安全标准化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人人学标准 人人懂标准
公司通过专题会议、报纸、网站等渠道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组织专业人员深入现场认真讲解,宣传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内容,使员工熟知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规划、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具体措施,强化对标准化的学习。公司首先从概念入手,就什么是标准化,为什么要进行标准化建设,怎么进行标准化建设为内容组织进行培训和讨论。并针对员工的专业技能情况开展岗位培训,要求能熟知所在岗位的安全操作规程、设备参数、危险点及控制措施、注意事项等,形成了人人学标准、人人懂标准,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的浓厚氛围。
 
树标兵以点带面 探索检查新思路
公司对照评定标准,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细化评比细则,落实安全生产奖惩,并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标准,开展“安全标准部门”、“安全标准班组”、“安全标准岗”创建活动,树标兵以点带面,实现全面标准化管理。按照标准化的评定标准,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突出防范重点,强化隐患排查和治理,完善隐患排查治理方案,进行现场排查,把标准化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通过采取专项检查、突击检查、定期检查、走动式巡查等多种形式,不断创新安全检查思路,实现月月检查有重点、周周检查有整改、天天检查有内容。各部门依照标准要求做到“责任、措施、时间、资金、预案”五落实,并跟踪复查、验收,直至消除隐患。
 
加强理念渗透 推进文化润心
公司在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同时,又调整了公司原有的安全文化和管理方法,使两者有机结合,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融入了企业的文化内涵,取得了更好的效果。按照计划、实施、检查、整治、自评、总结提高进行闭环管理,促使标准化建设深入岗位,从而提高企业的本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