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标准化认证 >
安全生产标准化 国电织金公司获评“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工程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 2015-09-05 20:38 点击:
安全生产标准化 国电织金公司获评“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工程建设项目”
近日,国家能源局为国电织金发电有限公司颁发“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工程建设项目”的牌匾及证书,至此,织金公司的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工程建设项目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此次评级授牌中,国电集团公司共有三个项目获此殊荣,分别是国电泰州电厂二期工程、国电织金发电有限公司新建工程和国电哈密大南湖煤电一体化工程,而这也是国家能源局对基层企业的最后一次授牌,为此,织金公司抓住机遇,切实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结合公司自身安全管理提升的需求,对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评级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和实施。
据悉,2014年9月17日,织金公司开始对安全生产标准化进行宣贯,11月正式启动达标评级工作,先后聘请南京中电学汇进行三次现场指导培训,内容涵盖了内业资料、大型机械、作业安全、隐患排查和职业健康等13个方面,提出整改意见共计1169项,均按时完成整改,今年5月17日至5月22日,国家能源局贵州省监管办公室组织评审专家,正式开始对织金公司新建工程进行全面的评审检查工作。
通过评审专家的现场检查和资料查评,查出问题共计34项,综合评审得分率92.19%,符合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工程建设项目评审条件, 7月10日,国家能源局正式下发了文件《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印发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名单和一级工程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国能综安全[2015]389号)。
本次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由织金公司安监部主持和负责,其中修订应急预案15个,修订安全管理制度38个,完善各类管理资料共计30份。
同时,公司安监部还负责督促和指导各参建单位的整改情况。前后共经历了6个多月、20个PDCA循环,整改问题共计1203项,最终达到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工程建设项目评审条件的各项要求。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以安全生产标准化为指导,强化安全管理意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做到安全管理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确保工程安全目标的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