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生态原产地 >
生态原产地产品认证 沁州黄小米成山西首个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 发布时间: 2016-03-17 13:57 点击:
生态原产地产品认证 沁州黄小米成山西首个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
2016年3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获得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名单的公告》(2016年第16号),由山西检验检疫局审核推荐的“沁州牌”沁州黄小米榜上有名,成为山西省首个获得保护的生态原产地产品,标志着该省生态原产地保护工作实现“零的突破”。
2012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开展了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指生产的全过程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生态原产地一方面要求整个生产方式要最大限度减少对大气、水源、土壤、生物等自然环境要素的影响,体现“生态”;另一方面要求产品具有生产生长地的自然、地理、人文、历史等属性,体现“原产地”,生态原产地产品成为高端“中国制造”的重要标志。产品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后,将提升产品档次和国际声誉,增强国际竞争力,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将有利于引导产业向生态化发展,对自然环境、经济环境、社会文化环境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还有利于培育消费热点。
由山西沁州黄小米(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沁州牌”沁州黄小米,不仅形体金黄,味道香美,而且营养丰富,经鉴定,它所含的脂肪量、蛋白质、可溶性糖类的含量,都高于普通小米,整个生长周期符合绿色环保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