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三体系认证 >
规范的ISO三体系认证证书每年都审要吗,ISO三体系年审监督 发布时间: 2024-04-14 16:00 点击:
规范的ISO三体系认证证书每年都审要吗,ISO三体系年审监督
企业取得ISO体系认证证书有效期是三年,每年都需要做一次年审,三年到期后企业可以申请换证。如果企业想要换一家认证机构的话就需要像次申请做认证一样的步骤重新申请认证。
 
如果没有年审会怎样?
国家认监委明文要求企业取得ISO证书后必须接受认证公司每年一次监督年审,并且明文规定了年审费用。有些客户认为年审费太高,不如不年审,直接等到证书过期了从新办理。正是这种观念导致证书被暂停或被撤销的情况频频出现。其实这是有很大风险的,因为根据中国认证认可相关条例规定,如果认证证书被撤销,企业就很可能会在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的小黑板上留下一笔不良记录,即使重新申请认证,通过的概率也会大大降低。
延期3个月未接受 ISO 年审的,认证机构有权在认监委后台对该证书进行暂停。暂停后三个月内客户如需要恢复,除了相应年审费外,还必须额外缴交恢复费用。超出三个月,认证机构有权上报认监委宣告该证书撤销或实效。客户如要恢复,则必须重新申请认证。可谓得不偿失。
体系认证,ISO三体系认证,三标一体认证,QES认证,ISO整合体系认证,ISO一体化认证,三合一认证,三大体系认证,ISO体系认证,ISO三体系认证证书查询
ISO认证咨询服务网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专业 稳定 一站式服务 非中介
招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招聘专职认证管理人员、招聘专职市场销售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