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三体系认证 >
招投标中常见的十大ISO体系认证证书标准详细介绍 发布时间: 2023-01-28 10:11 点击:
招投标中常见的十大ISO体系认证证书标准详细介绍
ISO9001是相关标准,并不等于9000标准为无所不能的,而是因为9001是西方产品质量管理科学的基本标准及精髓,因为他主要用于制造业企业、服务行业、房产中介、营销公司等,由于特别强调产品质量是通用。
ISO14001自然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主要用于一切机构,包含机关事业单位和有关政府单位。该资质认证能证明部门在自然环境管理工作已经达到国际性水准,保证公司各种各样整个过程、产品与过程中对各类污染物操纵满足有关要求,为企业发展建立良好的公众形象。
大力实施质量认证体系,能够从源头上完成环境污染防范和持续改善。与此同时,它能够促进清洁用品的研发,选用清理加工工艺,选用高效率设备及科学合理处理废弃物。根据操纵各种各样的资源耗费,能够进一步优化企业的成本控制。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模式
ISO45001是国际健康安全管理模式验证标准规定,原为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模式(OHSAS18001)的最新版本。它旨在通过管理方法减少和防止生命、资产、时间与环境中的出现意外损害。
我们一般把ISO9001ISO14001ISO45001称之为三个体系(也叫三个标准)。这几个标准化体系主要用于各个领域。
GB/T50430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模式
凡从事防水防腐保温工程项目、装饰装修工程工程项目、消防设施工程、建筑幕墙工程、电子与信息智能工程、市政工程、石油化工设备、机电安装工程、建筑机电安装工程项目、环保设备工程、钢结构工程施工、工程建筑工程施工机构等建筑工程有关工程项目需要具备对应的企业资质证书,包含GB/T50430建筑工程施工管理模式。
1、信息产业:1、金融行业:银行、保险、证劵、基金、期货交易等2、通信行业:电信网、网通电信、中国移动通信、联通等3、皮具箱包公司:出口外贸、进出口贸易、人力资源管理、猎头公司、会计事务所等
2、相对高度依赖信息科技的公司:1、钢材、半导体、货运物流2、对应的,电力能源3、业务外包(ITO或BPO):IT、手机软件、电信网IDC、呼叫中心系统、数据整理录入、数据处理方法等
3、竞争对手的愿望:1、医药和精细化工。2、科研机构引入网络信息安全智能管理系统,能够协调信息化管理的各个方面,使管理方法更加科学合理。保证网络信息安全不单单是网络防火墙,并不是每日24钟头给予信息安全服务的公司。这需要全方位管理。
ISO20000是第一个关于IT运维管理模式标准的国家标准。
它坚持不懈“客户导向,以整个过程为导向”的理念,特别强调机构根据PDCA(戴明产品质量)方法提供的IT运维的持续改善。其目的是为IT运维智能管理系统(ITSM)的建设,执行,经营,监管,核查,维护保养和优化给予模型。
ISO20000资质认证主要用于IT运维服务供应商,可以是内部IT部门或外部服务供应商,包含(但不限于)以下类别:1、IT运维业务外包服务供应商2、IT系统系统集成商和软件开发商3、公司内部IT运维商或IT运营支持部门
ISO22000食品安全监管管理模式
ISO22000食品卫生安全体系认证证书是饲料加工厂、加工品加工、食品加工、商品流通、仓储物流、餐馆等领域必备的证之一。而且也是机构对其经销商进行第二方审核的要求基本。
HACCP危险性分析与关键控制点系统
HACCP系统是一种保护性食品安全控制系统,用于评估食品加工中可能出现的伤害,随后加以控制。主要是针对食品企业和生产流程整个过程的安全卫生(对消费者的人身安全负责)。
尽管ISO22000HACCP管理模式都属于食品安全监管,但在应用领域上存在差异:ISO22000管理模式主要用于食品及相关行业,而HACCP管理模式只能用于食品息息相关的实际操作。
适合IATF16949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包括:轿车、卡车、客车、摩托车及零部件生产商。不适合IATF16949管理体系认证的公司有:工业生产(电动叉车)、农牧业(小型卡车)、工程建筑(工程车辆)、矿山开采、林业等车子生产商。对于混合制造业企业,只向汽车制造商给予少数商品,也可以做IATF16949资质认证。
企业的所有管理方法均应按照IATF16949进行,包含汽车产品技术。如果可以区分生产地点,汽车产品的制造现场只能依照IATF16949进行监管,否则全部工厂务必遵循IATF16949。尽管模具商品生产商是汽车供应链生产商的服务商,但所提供商品不用于汽车,因此没法申请办理IATF16,949资质认证。一样,汽车销售之后也有运输经销商和汽车产品类别。
ISO13485医疗机械质量认证体系
ISO13485在中文中被称为“医疗机械质量认证体系法规要求”。由于医疗机械是救生命、救伤员、防治疾病的专用商品,仅仅依照ISO9000标准的要求是进行规范化还远远不够。因此,ISO颁布了ISO13485:1996标准规定(YY/T0287和YY/T0288),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质量认证体系提出了特殊要求,对医疗机械的产品质量起到了推动作用。
适用对象:符合国际、欧洲地区与国内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的医疗器械产品生产商和服务供应商,及其期待按照本标准规定执行文件化管理模式的公司。一家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医疗器械的公司,同时也希望在国际,欧洲地区与国内市场上展示其竞争力和业绩。增值链中的服务商和其它服务供应商务必保证其商品满足客户的要求。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