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认证公司,某认证机构没收违法所得1.5万元,行政处罚5万元 发布时间: 2022-10-10 12:52 点击:
ISO认证公司,某认证机构没收违法所得1.5万元,行政处罚5万元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第五批),其中包括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查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对中绿新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的管理体系认证减少、遗漏认证基本规范、认证规则规定的程序案。
2022年6月29日,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对****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的管理体系认证减少、遗漏认证基本规范、认证规则规定的程序违法行为作出责令当事人改正;没收违法所得1.5万元;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2021年12月22日,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中绿新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管理体系认证检查,现场检查发现:
****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获得的管理体系(包括: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是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简称:“认证机构”)实施认证颁发的,发证日期在认证审核计划、认证决定日期之前(发证日期:2021年06月28日,认证决定日期:2021年07月02日)。认证机构审核任务书中审核类型为监督补充审核,与该公司上报认证行政监管系统的认证审核计划活动类型不一致。
经查,认证机构与获证组织签订认证合同认证费为15000元,并收取15000元认证费,开具了认证费发票,形成违法所得事实。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第二十一条的规定,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