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某公司非法买卖ISO认证证书罚款3万元 发布时间: 2022-10-10 13:04 点击:
某公司非法买卖ISO认证证书罚款3万元
近日,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管局查办一起非法买卖认证证书案。
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外省《案件移送函》,反映上海某公司委托中介代理的认证证书无效,涉嫌非法买卖认证证书经调查发现,该公司(以下简称A公司)向10家申办企业销售标称由中元兴国际认证(中国)有限公司颁发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10张,收取2500元/张的费用。上述证书由A公司向北京某中心以1500元/张的价格购得
在办理过程中,A公司向申办企业索要《营业执照》复印件后转寄给北京某中心,该中心把标称中元兴国际认证(中国)有限公司颁发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寄给A公司,再由A公司交给申办企业赚取差价。
经查,中元兴国际认证(中国)有限公司未经工商登记注册,且在未经认监委批准的情况下,擅自非法开展认证活动,上述10张《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属无效证书。当事人买卖无效证书的行为违反了《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管理办法》第五条“禁止伪造、冒用、转让和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构成非法买卖认证证书的事实。奉贤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3万元。
据悉,此前该机构就曾因开展非法认证被罚!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