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动态,ISO决定成立“应用自动驾驶模式的运营规则导则”特别工作组,并指定铁四院冯 发布时间: 2022-06-08 18:05 点击:
ISO动态,ISO决定成立“应用自动驾驶模式的运营规则导则”特别工作组,并指定铁四院冯梅担任召集人
2022年5月30日至6月3日,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269(铁路应用技术委员会)第11届全体大会和ISO/TC269/SC3(运营与维护分委员会)第7届全体大会上,铁四院申报的国际标准工作项目提案《干线铁路应用ATO运营规则导则》分别获得通过。
ISO决定成立“应用自动驾驶模式的运营规则导则”特别工作组,并指定铁四院冯梅担任召集人。这是铁四院专家首次当选ISO特别工作组召集人。
2022年1月,在技术中心精心组织下,由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余兴牵头,国际部联合通号院成立工作组,共同开展《干线铁路应用ATO运营规则导则》提案相关工作。
本次提案历经多轮专家评审,在铁路行业19项提案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正式推荐,成为2022年度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向ISO/TC269大会推荐申报的两项新工作项目提案之一。
获得推荐后,工作组在各方指导下精益求精,15分钟的提案汇报稿历经十余次修改,终于在本届全体大会上连闯TC269评审和SC3评审两关,成功获批成立特别工作组。后续,该特别工作组将以冯梅为召集人,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专家开展后续工作。
近年来,铁四院统筹调动各专业技术力量,努力将我国特色技术纳入国际标准,在国际标准化舞台积极贡献四院智慧和四院力量,实现标准“软联通”。目前拥有IEC注册专家18人,IEEE注册专家7人,联合主导发布13项IEC国际标准。本次提案成功标志着铁四院在ISO标准工作中取得重要突破。
ISO是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国际标准组织之一,国际标准化组织铁路应用技术委员会(ISO/TC269)是ISO在轨道交通领域设立的唯一技术委员会。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