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动态,我国提出的首项可持续金融产品和服务国际标准获批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6-05 10:20 点击:
ISO动态,我国提出的首项可持续金融产品和服务国际标准获批启动
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获悉,国际标准化组织可持续金融技术委员会(ISO/TC322 Sustainable Finance)第五次全体会议日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葡萄牙里斯本召开。来自中国、葡萄牙、英国、瑞士、法国、丹麦、印度、日本等19个国家和联络组织的4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作为ISO/TC322的国内技术对口单位,组织国内专家组参加会议。由该院副研究员丁晴担任项目负责人的ISO32211《可持续金融产品和服务开发和实施指南》预工作组会议,对标准范围和框架进行了深入讨论。本标准将对可持续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整体设计开发和应用提供原则和一般要求,适用于将可持续相关考虑融入各类金融产品和服务以及开展相关评估。
ISO32211是中方首次提出的可持续金融产品和服务ISO国际标准建议,并于2022年4月由ISO/TC322成员全票通过立项。ISO32211标准的制定将有助于建立全面、统一的可持续金融产品和服务准则,规范可持续金融产品创新开发,提升可持续金融服务能力,为全球可持续金融标准提供中国智慧。
会议期间召开的术语工作组会议上。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王博璐作为召集人邀请来自日本、中国、瑞士和英国的专家分别介绍了能源韧性、金融产品、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认证和报告四个重点议题。术语工作组在全会上向TC322正式提交了一份致力于提高可持续金融要素和结果定义一致性的注册预工作项目建议。
据了解,ISO/TC322成立于2018年,工作范围是以可持续金融标准支持经济活动,并融入环境、社会和治理实践等考虑。该技术委员会目前包括26个成员国和18个观察员国。ISO/TC322已发布国际标准1项,在研国际标准3项,其中中国牵头发布1项,在研2项。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