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50001认证 >
ISO50001:2018能源体系认证咨询全流程 发布时间: 2023-12-26 11:54 点击:
ISO50001:2018能源体系认证咨询全流程
ISO50001:2018能源管理体系认证一般按以下几个认证流程来进行。
1、前期领导决策与准备
依据我国相关政策的推动,全国各省地方的有关部门的工作实施方案下放,各地耗能的企业组织领导层相继的开始决策安排能源管理体系建设的工作,并安排企业组织中具体体系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寻求能源管理体系咨询机构进行咨询工作。
2、认证范围的界定
企业组织能源管理体系涵盖范围当中包括了生产过程、服务、以及产品等一些列与能源相关的因素。
企业组织应当要识别并且确定企业边界覆盖下的导致能源消耗的所有活动和运行。
3、企业初始能源的评价
初始能源评审主要包括两部分的内容:
首先是能源管理调查;
其次是能源技术调查。
初始能源的评审是企业组织能源管理体系建立的基础,咨询的老师就需要在现场对企业组织的生产过程以及企业组织以往的耗能情况等历史数据来进行观察喝分析。并以此来作为能源管理方针、制定目标指标以及管理方案、确定体系优先事项、编制体系文件的依据等。
同时还要处理体系的宣贯、能源内审员培训等一系列的工作,企业组织的能源能否在体系当中正常良好的运行,主要还是要依靠内审员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力等,因此针对企业组织实际情况来去做能源内审员培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之一。
4、能源体系策划
能源体系策划主要包括能源管理标准的如下几个要素:能源方针,能源因素,法律法规,标准及其他的要求,基准与标杆目标和指标,能源管理方案。
想要做好一个完善且有效的,可操作性强的能源管理体系,体系当中的策划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企业组织是否能够在体系运行实施的过程当中受益,都需要看体系策划的质量。
5、能源管理体系文件的编制
咨询的老师在做完企业现场的调研之后,根据体系标准的要求以及耗能企业实际的情况,来编制适合企业长期运行实施的能源管理体系文件。
这是企业组织通过技术管理的手段来达到节能减排的既定目标的一项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根据耗能企业的实际情况的不同和实施过程不同等等因素,体系文件并非是一成不变,很多企业组织在体系实施过程中进行着不断完善与修订。体系文件最终还是需要通过企业的最高领导者的批准之后方可正式运行。
6、能源体系的运行
能源体系运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并需要企业组织在运行的过程当中加强力度,发现了问题后,需要及时的进行修订,并保持能源体系的有效运行。
7、组织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
企业组织在按照建立好的能源管理体系文件要求运行了2到3个月之后,由咨询的老师到现场来为企业做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的工作。
管理评审应该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①能源管理方针的适宜性;
②目标指标完成的具体情况;
③能源消的耗情况以及温室气体排放具体情况;
④内审结果;
⑤针对体系实施客观情况的变化,需要改进的方面,如能源基准和标杆是否要进行调整;
⑥职责划分是否合理性和资源配置的充分性;
⑦体系新的发展动向等。
评审结论需要形成文件,方便实施必要的沟通以及后续改进活动。
ISO50001,ISO50001认证,GBT23331,GBT23331认证,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能源审计,碳中和认证
ISO认证服务平台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