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14001认证 >
ISO14001认证-环境管理的具体内容-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 发布时间: 2024-03-09 22:29 点击:
ISO14001认证-环境管理的具体内容-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
环境管理与环境立法、环境经济有密切的关系,它不仅涉及社会经济方面,也涉及到科学技术问题。环境管理的基本内容如下:
一、根据管理的范围划分,环境管理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资源(生态)管理,主要是自然资源的保护,包括可更新资源的恢复和扩大再生产以及不可更新资源的节约利用。
2)区域环境管理,包括整个国土、经济协作区和省(市)环境管理、城市环境管理以及水域经济管理等。
3)环境管理,包括工业、农业、企业、交通运输、商业、医疗等部门的环境管理。
二、根据性质划分,环境管理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环境计划管理,通过计划协调与环境的关系,对环境保护加强计划指导是环境管理的重要内容。
2)环境质量管理,有组织地制定各种环境质量标准,各类污染物排放标准和监督检查工作;组织调查、监测、评价环境质量状况;预测环境质量变化的趋势。
3)环境技术管理,确定防治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的技术路线和技术政策;确定环境科学技术的发展方向;组织环境保护的技术咨询和情报服务;组织国内和国际环境科学技术合作的交流等。
ISO14000认证,ISO14001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环保认证,EMS认证,ISO14001认证证书查询
ISO认证咨询服务网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专业 稳定 一站式服务 非中介
招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招聘专职认证管理人员、招聘专职市场销售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