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14001认证 >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EnvironmentalManagement Systems,EMS) 发布时间: 2024-03-08 22:24 点击: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EnvironmentalManagement Systems,EMS)
环境管理体系(EnvironmentalManagement Systems,EMS)是组织内全面管理体系的组成部分,包括为制定、实施、实现、评审和保持环境方针所需的环境目标、组织机构、规划活动、机构职责、惯例、程序、过程和资源。建立和实施环境管理体系目的在于满足环境法律法规和要求,防止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帮助组织实现自身设定的环境表现水平,并不断地改进组织的环境行为,减少环境风险。
GB/T24001/ISO14001是建立和维护环境管理体系的标准,为建立、实施、保持并改进文件化环境管理体系规定了要求。
 
环境管理体系的发展历程
环境管理体系来源于环境审计和全面质量管理这两个独立的管理手段。
迫于遵守环境义务费用的不断升级,北美和欧洲发达国家的公司不得不在上世纪70年代研制了环境审计这一管理手段以发现其环境问题。其初期目标是保证公司遵守环境法规,其工作范围随后扩展到相对容易出现环境问题的部位实行的最佳管理实践的监督。
全面质量管理起初是用于减少和最终消除生产过程中导致不能达到生产规范要求的种种缺陷,以及提高生产效率等,但这一手段已经更多的用于环境问题上。
ISO14000认证,ISO14001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环保认证,EMS认证,ISO14001认证证书查询
ISO认证咨询服务网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专业 稳定 一站式服务 非中介
招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招聘专职认证管理人员、招聘专职市场销售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