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DCMM认证 >
DCMM认证贯标五大价值-DCMM是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模型 发布时间: 2023-09-24 15:50 点击:
DCMM认证贯标五大价值-DCMM是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模型
DCMM是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模型,英文Data 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简称DCMM),是我国在数据管理领域正式发布的首个国家标准,该标准已于2018年发布执行,标准号GB/T36073-2018,标准旨在帮助企业利用先进的数据管理理念和方法,建立和评价自身数据管理能力,持续完善数据管理组织、程序和制度,促进数据交易,体现数据价值,释放数据红利。
标准制定过程中充分借鉴了国际理论框架、方法,并充分考虑了国内数据治理发展的情况,标准具有中国特色,包括强调数据战略、数据应用和数据生命周期等。
DCMM贯标评估工作是推进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提升我国数据管理方面的国际话语权、完善国家数据管理体系、规范各方数据活动、推动数据管理实践等方面有重要作用。
DCMM的价值
1、准确评价各地大数据发展现状。
2、通过正确的地方行业各单位组织数据管理.评估应用程序,可以掌握当地情况当前行业单位组织数据管理和应用,发现其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如何更好地利用当地.支持行业数据资源和有针对性的指导。
3、培养数据管理能力,解决企事业单位实际业务问题.以支持技术应用为出发点。通过企事业单位的业务技术应用.结合数据需求和数据管理流程,实现企事业单位数据管理体系的创新改进生产模式.提高运营效率,加快企事业单位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有效提高企事业单位的数据管理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4、通过一系列方法,该标准的评估对象可以是数据所有者.评估企事业单位数据管理现状的关键指标和问卷,帮助其查明问题找到差距.指出方向,提供实施建议,为企业提供符合企业发展战略的数据管理能力体系建设。它也可以是一个数据服务提供商。通过本标准的实施,它可以帮助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改进自己的解决方案,并提高自己的咨询实施能力。
5、DCMM评估后,从行业专家那里,您可以免费享受一年的DCMM会员权益.最佳实践,行业研讨会在行业报告等方面提供相关服务,不断提升行业和企业的数据能力水平。
DCMM,DCMM认证,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DCMM标准,DCMM等级,DCMM认证证书,DCMM认证机构,DCMM认证咨询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中鸿企业服务平台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