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DCMM认证 >
DCMM认证,上海银行通过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DCMM4级认证 发布时间: 2023-09-07 16:50 点击:
DCMM认证,上海银行通过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DCMM4级认证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官网发布,上海银行正式通过国家标准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以下简称DCMM)4级认证,也是全国首家通过DCMM4级认证的城市商业银行。
上海银行在DCMM要求的数据战略、数据治理、数据架构、数据标准、数据质量、数据安全、数据应用、数据生存周期共计八个能力域方面,已取得显著的提升,实现了量化管理。为贯彻“上海市进一步推进企业数据管理国家标准贯标工作实施方案”,上海银行于2022年9月开始推进DCMM评估工作,历时10个月时间,共收集整理近千份材料,于2023年2月通过预审,6月通过初审;7月参加正式评审答辩,并一次性通过。
经过2021-2023年的战略规划实施,上海银行数字化转型效果显著,近3年获奖近30项,其中省部级奖励5项,支撑全行经营管理数字化转型平台“掌上行”荣获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发展奖、数字化金库管理“商业银行先进及实物线上化运营生态转型建设”荣获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发展奖、数字化风险控制系统“零售信贷智能反欺诈知识图谱”荣获上海市金融科技创新奖、“银行业内控合规数字化转型”荣获中国银保监会课题奖、“上海银行数字化小微贷产品建设项目”荣获“上海市企业信息化示范工程”。并且,上海银行在数据领域与外部机构合作密切,是“中国银保监会数据治理高层专家指导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全国金标委银行间市场技术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上海市金融业联合会副理事长单位”“上海市数商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上海数据交易所战略合作伙伴与首批数商”“上海市数据标准化委员会理事单位”。
此次荣获DCMM4级认证,是上海银行全面实现数字化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也是上海银行数据管理工作位列城商行先进序列的印证。
未来,上海银行数据管理与应用工作从三方面不断优化提升,为全国城商行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一是全行以DCMM的更高等级为目标持续提升数据管理能力;二是不断释放数据要素价值,提升数据在各业务场景、特别是一站式、整体化、普惠服务的能力;三是通过数据驱动“营销获客、经营管理、风险管理”的一体两翼的高质量数字化转型,加强数据与场景+业务的融合应用模式。
延伸阅读:DCMM是我国在数据管理领域首个正式发布的国家标准,也是国内最权威的企业数据管理能力认证;它旨在帮助企业利用先进的数据管理理念和方法,建立和评价自身数据管理能力,持续完善数据管理组织、程序和制度,充分发挥数据在促进企业面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方面的价值。DCMM认证共分为5个等级,1级最低,4级为量化级,代表企业将数据作为获取竞争优势的重要资源、数据管理效能可以量化分析和监控
DCMM,DCMM认证,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DCMM标准,DCMM等级,DCMM认证证书,DCMM认证机构,DCMM认证咨询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中鸿企业服务平台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