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AS9100认证 >
AS9100认证程序文件 风险管理程序文件 发布时间: 2016-08-18 22:57 点击:

AS9100认证程序文件 风险管理程序文件
1、目的:通过规定工作职责、工作方式、操作惯例以及安全制度等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在发生重大变故时,制定相应的维护计划.
1.1做好预防工作,避免因任何意外情况给顾客带来重大损失;并应体现”完全防御”的作风.要实现这一目标, 必须做好日常记录,以完好保存所有生产数据.
1.2为增强应对风险的能力,必须实行风险评估与勘查,并对在职人员进行相关培训.
1.3 识别潜在的各类风险并加以控制以保证供货的连续性。
2 、范围及定义:
2.1凡因以下
2.1.1人力不足、罢工、
2.1.2主要设备故障、
2.1.3 供应商异常及物料供应不上、
2.1.4生产能力、
2.1.5运输、
2.1.6公共设施中断、
2.1.7客户新技术要求及短交期
2.1.8足以影响本公司过程设计、生产制造相关作业时均属之。
2.2风险(Risk)”一种不需要的情况或环境,可能是事故的初期和会有潜在负面结果.
3、责任
3.1品管部经理及管理者代表:组织领导相关部门分析、比较、确认各项状况,以配合拟定之步骤,并执行处理相关规定。
3.2业务部:评估总结来自客户风险。
3.3采购部:评估总结来自供应商风险。
3.4 工程部:评估总结来自厂内过程风险。
3.5相关部门:配合程序中之规定展开活动
4 、 程序
4.1人力资源风险管理:因人力资源不足时,行政部主管应召集相关部门人员,就现有人力状况及客户需求状况进行分析,并依分析结果,采取以下列措施:
4.1.1加班计划排定。
4.1.2紧急应变生产计划排定。
4.1.3人员调度支持办法之调配。
4.1.4请协力厂商协助相关作业。
行政部采取措施:拓宽人员招聘渠道、确保清楚所有员工的行踪及内部信息沟通顺畅。作业加速进行。
4.2设备风险管理:因主要设备故障时,生产部门主管应召集相关部门人员就故障状况、修护时间确认、影响程度等进行分析,并依分析结果,施以下列措施:
4.2.1采购部决定是否需要采取如下措施:
请协力厂商协助相关作业。相关共享设备支持协助生产,需要其他部门的设备支持时,应提前通知相关部门。
4.2.2生产部:
4.3采购部:对所有主要供应商进行列表统计,以备事故发生时便于重组设备。
4.3.1供应商异常及物料供应不上风险管理:品管部经理或管理代表: 调动各方职能以确保实现物料的有效管理,主要是针对物料的购进、按计划加工、存储等进行分类管理。
4.3.2 拓宽供应渠道,建立紧急采购渠道。
4.3.3做好与供应商间的沟通工作,确保其在最佳时间内供货。
4.4生产部:按照客户订单的紧急程度,重新排定生产顺序,若有时间之瓶颈亦以加班或紧急应变生产计划排定。
4.5 仓库:
4.5.1制定相关政策和程序 , 以确保能尽快获得所需物资。
4.5.2备有准确无误的存货清单。
4.5.3仓库设立《最高与最低安全库存清单》
4.6生产的能力风险管理
4.6.1生产部计划:测定当前内外生产能力,制定今后的加量生产计划。
4.6.2业务部:尝试按生产能力和客户优先次序确定对哪些客户暂不供货,随后通知客户新排定的计划, 以及对交货造成的影响。
4.6.3工程部:通过测试来寻求工程方案以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性问题。
4.7运输风险管理
4.7.1业务部明确运输限额,包括输入和输出两方面, 并对出货和交货所受到的不良影响进行量化评估。
4.7.2业务部建立运输公司联系清单,在紧急状况下可在最短的时间内调动运输装备。
4.7.3工程部门在产品包装设计时,评估在运输过程中可能受到的影响。
4.8若因公共设施中断、人员受伤、火灾等事故发生而影响生产时时:参照《应急计划管理程序》执行,使事故减至最低,以满足客户之需求。
4.9客户新技术要求及短交期:业务部应识别客户新技术、短交期存在的风险,业务部人员组织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进行技术评估,确保技术的符合性,对于短交期方面,
由PMC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评估!
4.10除现有之协力厂商名册外,管理代表应建立「紧急应变联络名册」(附件一)供紧急联络之用,其内容须包含设备租借厂商、医院及消防、电力、水源等供应单位。
5.参考文件
5.1《应急计划管理程序》
6.表单:
6.1 《风险及应急管理联络清单》
AS9100 AS9100认证 AS9100标准 AS9100认证费用 AS9100标准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