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中国全方位多层次的质量认证国际合作格局基本形成-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发布时间: 2023-09-07 16:12 点击:
中国全方位多层次的质量认证国际合作格局基本形成-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2023年9月6日,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3合格评定服务贸易便利化论坛”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副司长李春江发布了《中国质量认证国际合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目前,中国全方位、多层次的质量认证国际合作格局已基本形成
作为控制质量和传递信任的重要手段,质量认证能够有效支撑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一个国家参与质量认证国际合作的能力和水平,体现其质量认证体系的发展水平和国际影响,直接关系该国的贸易便利化程度和国际竞争力,直接反映其开放程度和参与国际治理的能力。
报告认为,如今,中国质量认证发展已走过40多年历程,成为质量管理“体检证”、市场经济“信用证”、国际贸易“通行证”。40多年来,中国质量认证源自国际、融入国际,为中国产品走向世界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为世界展示了全新的中国产品形象。
截至2023年8月,中国累计加入21个认证认可国际组织,对外签署15份多边互认协议和127份双边合作互认安排,77家机构加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全部四大合格评定体系,广泛开展合格评定与经济、贸易、环境等相关话题对话交流,助力双边经贸互惠关系不断深化。
报告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走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统一管理、共同实施的中国特色质量认证工作体系已成为国际合格评定领域的制度典范,新形势下将担负更强使命,彰显更大作用。质量认证国际合作始终坚持“国之大者”,将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支撑质量强国战略实施,积极促进合作发展。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中鸿企业服务平台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