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标准,ISO24225:2022《气动速关控制装置》国际标准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9-05 23:22 点击:
ISO标准,ISO24225:2022《气动速关控制装置》国际标准发布
2022年6月,由南通世发船舶机械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ISO24225:2022《气动速关控制装置》国际标准,经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批准正式发布。该标准是通州区企业首个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实现了通州区企业在船舶与海洋技术中的重大成果突破。
世发船舶是一家专业从事船舶配套产品生产的小微企业,在船用液位计、多功能快关阀、外螺纹带波纹管的截止阀等船舶配套附件制造上深耕二十余年,产品占了全球船舶气动速关控制装置近40%的市场份额。公司是全国船用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系附件分技术委员会的委员单位,多次参与相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起草工作。该公司董事长蒋宇峰担任全市首个国际标准化组织工作组召集人,牵头负责该领域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是全市国际标准化工作的一项重大突破。
2018年,在南通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的支持下,企业在管系附件分技术委员会的年会上,向相关归口单位提出了参加船用国际标准制定的意向,获得了大力支持。但企业规模较小,相关人员与技术能力有限,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上门服务,为企业出谋划策;南通市局多次协调沟通,帮助企业联系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上海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江南长兴造船集团等业内龙头组织,最终确定以世发船舶为主要起草单位、国内大型船厂和主管归口单位为参与起草单位,一起合作完成该项标准起草工作。2019年6月24日召开的国际标准化组织/船舶与海上技术委员会/管系与机械分技术委员会(ISO TC8/SC3)全会上,此项国际标准项目获得了正式立项批准。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对公司相关人员进行国际标准制修订的培训,指导企业成立专班,通过多次试验,确定相关关键数据,按照有关程序进行上报,最终于2022年6月,该项标准获得发布。该标准的发布提升企业知名度,企业产品涉标调整幅度小,有利于抢占市场先机和制高点,破除国外技术贸易壁垒,助力企业迅速抢占国际市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标准化战略,统筹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建立了全区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不断修订和完善标准化工作奖励政策,在全区营造标准引领、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按照南通市“旗舰领航”行动要求,组建质量帮扶专班,综合运用市场监管部门“工具箱”,为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出具个性化的高质量发展导航报告,全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通州区新增主导制定国际标准1项、累计达2项,在船舶海工、集成电路等优势产业领域,持续跟踪和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活动,新提交国际标准提案4项,组织企业主导“国家标准”外文版1项,有效促进标准化国际交流合作和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建设。
下一步,南通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化实施标准化战略,充分激发企业标准创新活力,积极推进“国家标准”与“国际标准”对接,以标准“走出去”带动产品、服务、装备和技术“走出去”,提升企业国际标准话语权,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通州贡献标准力量。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