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45001认证 >
ISO45001认证,防雷装置检测多长时间检测一次 发布时间: 2024-04-12 15:10 点击:
ISO45001认证,防雷装置检测多长时间检测一次
投入使用后的防雷装置实行定期检测制度。
防雷装置应当每年检测一次,对爆炸和火灾危险环境场所的防雷装置应当每半年检测一次。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雷减灾管理办法》
第十九条 投入使用后的防雷装置实行定期检测制度。防雷装置应当每年检测一次,对爆炸和火灾危险环境场所的防雷装置应当每半年检测一次。
第二十条 防雷装置检测机构的资质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主管机构负责认定。
第二十一条 防雷装置检测机构对防雷装置检测后,应当出具检测报告。不合格的,提出整改意见。被检测单位拒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合格的,防雷装置检测机构应当报告当地气象主管机构,由当地气象主管机构依法作出处理。防雷装置检测机构应当执行国家有关标准和规范,出具的防雷装置检测报告必须真实可靠。
第二十二条 防雷装置所有人或受托人应当指定专人负责,做好防雷装置的日常维护工作。发现防雷装置存在隐患时,应当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第二十三条 已安装防雷装置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主动委托有相应资质的防雷装置检测机构进行定期检测,并接受当地气象主管机构和当地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管理部门的管理和监督检查。
ISO认证咨询服务网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专业 稳定 一站式服务 非中介
招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招聘专职认证管理人员、招聘专职市场销售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