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45001认证 >
ISO45001认证,相关方安全管理程序文件范本 发布时间: 2023-12-19 23:01 点击:
ISO45001认证,相关方安全管理程序文件范本
1.目的
加强对公司区域内各种外来协作项目的安全管理,造就安全健康环境,规避外来协作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安全风险,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2.范围
本程序适用于与公司生产、生活、服务等相关活动有关的工程承包商、设备安装维修、绿化保洁、供应商、股东、参观学习人员、政府监察人员等组织与个人。
3.名词定义
3.1 相关方:在本公司区域内进行基建施工、设备安装/维修、动力管线施工、产品配套供货、物流服务、环保/卫生/绿化工程、后勤服务、各种商业业务接洽、外部检查、参观培训等外来协作项目的单位或个人。
3.2 项目部门:公司内与相关方的业务对口接洽部门。
3.3 安全审核:根据公司的管理程序,对涉及相关方业务的安全、健康、环保、消防、设备设施安全管理等评审程序的总称
3.4 本制度适用于相关方单位/个人(以下简称“相关方”)、公司内项目部门(以下简称“项目部门” )、公司相关管理职能部门、与本制度规定相关联的其它部门。
4.职责
4.1 项目部门
4.1.1 在签订项目合同中,必须有涉及安全/健康/环保等方面的双方责任义务条款,且必须随合同一同签订《相关方(承包商)环境、职业健康与安全行为协议书》作为合同补充协议,用以明确双方安全职责。
4.1.2 在项目实施前向相关方提供本公司有关安全健康/环保/治安/消防等方的制度文本资料和安全信息,履行告知责任;向外部检查、参观培训人员提供必要的安全说明和个人防护用品;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承担安全协调、监督检查责任。
4.2 相关方
4.2.1 相关方在执行合同过程中同时应考虑我公司及相关方所属人员的安全、健康和对环境的影响,如发现任何可能影响员工的安全、健康的危害或可能影响环境时, 应及时将此状况通知我公司相关项目部门。
4.2.2 相关方应遵循适用的国家及地方的环境、健康与安全法规, 并应保证其员工为即 将施工和承包的工作已接受必要的作业技能及安全培训。遵守本公司有关安全生产、治 安保卫、消防和环保方面的规章制度,并实施现场监督管理。
4.2.3 相关方必须为所属人员提供足够、必需的个人防护用品、 工具及设备, 并保证所提供以上用品工具和设备功能完全,安全可靠。
4.2.4 相关方在执行合同过程中由于相关方违章作业,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由相关方承担事故责任和经济责任。
4.3 公司相关职能管理部门
4.3.1办公室负责对治安、占用道路情况进行审核。
4.3.2 EHS管理部负责对生产安全、职业健康、环境保护、消防等进行审核。
4.3.3设备动力部负责对动用能源、设备/设施情况的进行审核。
4.3.4业务对口部门负责外来检查、检验、学习参观人员安全告知。
4.4 凡在公司正常工作时间以外的时段有外单位人员进入的场所,该场所所属部门必须派人跟班值守。
5.安全审核
5.1 安全审核包括事前安全审核和过程安全监督,过程安全监督依据安全审核进行。
5.2 对长驻(一年以上)公司或公司的长期供应商在每年的3月份以前进行一次安全审核;其他工程单位在项目实施前进行安全审核。
5.3 审核程序和方法
5.3.1 审核程序
项目单位在项目实施前应提供相应企业资质、管理人员资质、特种作业操作证等报相关职能管理部门审核
职能管理部门通过检查、核实提出审批意见
双方签订《安全协议书》作为项目合同附件和安全管理的执行依据
(一式3份,项目甲、乙双方各1份、EHS管理部存1份备查)。
5.3.2相关方除必须遵守公司相关的安全、职业健康、治安、消防和环保方面的规章制度外,还必须遵守以下规定
5.3.2.1 相关方人员进入厂区,必须佩带公司办公室制发的《出入证》,并接受保安、安全人员的检查。
5.3.2.2 相关方人员不得在公司生产现场和要害部位摄影和照相。若有需要,必须通过项目部门履行相关程序。
5.3.2.3 相关方人员因业务需要进入生产现场和要害部位必须经公司相关领导批准,并有项目部门人员陪同;相关方人员进入空压站、变电站、化学品库等危险部位,还必须履行相应的程序。
6.相关方工程作业区域的设定、警示和隔离
6.1 工程作业区域的设定不得影响公司生产、办公的正常进行,避免在同一时间和空间交叉作业。一般情况下,工程让生产;下列情况下,生产让工程:消除重大事故隐患、紧急事件处置、避免公司重大损失或负面影响的工程。
6.2 在道路和车间内施工,必须用明显的警示标志划定和隔离施工区域;在无法封闭和隔离的情况下,必须安装红色警示灯。
6.3 有高空坠落、塌陷和绊倒等危险的施工区域,必须设置适用的警示标志,实行区域封闭,禁止车辆、行人通行。
6.4 从事国家安全/健康法规所规定的特殊工种操作人员,必须持有合法有效的职业资质证明,并接受安全监督检查。
6.5 动用明火作业或其它有可能引发火灾、爆炸的作业、登高作业等危险作业,必须申请办理作业审批手续并采取下列安全措施
6.5.1 在工程现场配置适用的和足够的消防器材。
6.5.2清除动火施工区域的易燃物质和可燃物质。
6.5.3 安排专人进行现场防火监护,动火结束后,检查并清除火源,持续监火90分钟,确认火源熄灭后,方可离开现场。
6.5.4登高作业必须有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和监护人。
6.5.5作业现场有使用临时用电的要按照规定办理临时用电申请手续,获得批准后方可使用,作业现场的电器设施、线缆和接线装置必须满足电器使用的安全标准。在易燃易爆场所施工,必须使用防爆电器。
6.5.6严禁将电源线、压缩空气管、氧气管和乙炔气管放在地面横跨车间通道、马路;跨越马路架设临时管线,其距地面高度必须大于4m。
6.5.7 未经授权,严禁动用本公司的任何设备/设施或其它资源。
6.5.8工程单位必须保持工程作业现场的整洁和安全,文明施工,严禁将施工物资乱堆乱放,形成安全障碍;工程结束后,必须立即整理现场,清除施工物资和废弃物,做到工完场清。
7.项目安全管理不作为的责任追究
7.1 凡未申报安全审核的工程项目,相关职能管理部门有权随时停止其作业,直至通过审核。
7.2 因未申报安全审核而导致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措施不落实,造成事故后果,公司将追究项目部门领导和当事人的管理责任。
7.3 因相关方原因导致各类事故发生,公司将追究相关方的违章处罚责任、事故经济损失的赔偿责任和重大事故后果的法律责任。
7.4违章处罚参照公司《沈阳红旗制药有限公司违章违纪处罚条例》及相关管理文件的有关条款执行。
8.相关程序
9.相关记录
ISO45001,ISO45001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职业安全,职业卫生,认证机构,认证机构,认证咨询公司
ISO认证咨询服务平台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