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45001认证 >
ISO45001认证,安全管理的七大措施 发布时间: 2023-11-07 16:48 点击:
ISO45001认证,安全管理的七大措施
1确立安全管理理念或安全价值观层面的原则
安全管理工作首先要有正确的理念来指导,有安全价值观才能让各级管理人员在生产经营的过程中不触碰安全底线,结合新安全生产法要明确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原则。
2各级公司要成立安全委员会和设置安全管理部门
既要满足安全法规的要求,也要从企业现实状况配置专业的安全管理人员。各级企业负责人要定期召开安委会,商讨安全管理措施,制定关键行动项并落实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另外,每年要对专职的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提高安全专业知识和管理技能。
3逐步建立和完善安全管理体系
要融合相关安全法规、标准的要求最终形成一套完善的集团安全管理体系,使集团上下的安全管理工作流程化、标准化、规范化。如果是刚成立的集团型企业,首先就是要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级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职责及考核方式。
4制定安全评价体系管控重大风险单位和高风险作业管理
通过第三方或者内部专家定期审核各级企业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根据评价结果设置不同评价级别,可以更好地了解各级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还能激励各级企业制定自己的安全管理目标和措施。另外要对存在重大风险的子分公司要加大管控力度,严防重大伤亡事故的发生。
5建立安全信息化平台
使相关安全数据、信息、良好安全实践、事故案例能够在平台上快速共享,同时还可使集团内部各层级的沟通更加畅通。平台还要能起到线上培训的作用,赋能各级人员的安全能力的提升。
6成立内部安全专家库开展互检互查工作
许多集团型企业总部的安全管理人员较少,没有人手定期对旗下的公司进行安全检查或审核,可以鼓励各级子分公司在安全专业上有特长的人员竞聘集团公司内部的安全专家,然后对他们进行培训使其掌握相关专业知识,然后合理安排他们开展互检互查工作。这样既可以解决人手不够的问题,同时互检互查本身就是更实战的学习过程,而且他们之间还会相互借鉴,会把兄弟单位良好的安全实践带到自己企业去。
7找到有效的安全管理工具或活动并持续推行
从外部引进或从优秀的子分公司萃取出良好安全实践的管理做法,并逐步在各级单位试点推行,然后要形成一套企业自己的安全管理工具并持续推行和改进。
在今天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形势下,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建立健全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保障企业的安全生产。只有这样,企业才能稳步发展,不断壮大。
ISO45001,ISO45001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职业安全,职业卫生,认证机构,认证机构,认证咨询公司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ISO认证服务平台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