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45001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 发布时间: 2022-11-22 12:17 点击: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
(1)简述建设项目的职业病防护需要考虑的“三同时”要求?
参考知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第十八条规定,建设项目的职业病防护设施所需费用应当纳入建设项目工程预算,并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职业病危害严重的建设项目的防护设施设计,应当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审查,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的,方可施工。
建设项目在竣工验收前,建设单位应当进行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时,其职业病防护设施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正式生产和使用。
(2)简述安全验收评价时机?
参考知识:
安全验收评价是运用系统安全工程原理和方法,在项目建成试生产正常运行后,在正式投产前进行的一种检查性安全评价。它是对系统存在的危险和有害因素进行定性和定量检查,判断系统在安全上的符合性和配套安全设施的有效性,从而作出评价结论并提出补救或补偿的安全对策措施,以促进项目实现系统安全。其目的是验证系统安全,为安全验收提供依据。
(3)简述职业健康检查项目的依据。
参考知识:
职业健康检查项目主要依据《GBZ188-2014职业健康监护技术规范》的规定。
(4)产生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的工作场所还应当符合哪些职业卫生要求?
参考知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第十五条规定,产生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的设立除应当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设立条件外,其工作场所还应当符合下列职业卫生要求:
(1)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强度或者浓度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
(2)有与职业病危害防护相适应的设施;
(3)生产布局合理,符合有害与无害作业分开的原则;
(4)有配套的更衣间、洗浴间、孕妇休息间等卫生设施;
(5)设备、工具、用具等设施符合保护劳动者生理、心理健康的要求;
(6)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关于保护劳动者健康的其他要求。
(5)企业重大安全事故上报要求?
参考知识:
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规定,事故发生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告;
单位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应当于1小时内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报告;
情况紧急时,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可以直接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报告。
(6)对于所有厂房建筑物的要求是越结实越好,此观点是否正确?
参考知识:
不对,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规定,有爆炸危险的甲、乙类厂房,应设置必要的泄压设施,泄压设施宜采用轻质屋盖作为泄压面积,易于泄压的门窗和轻质墙体也可作为泄压面积。
ISO45001,ISO45001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职业安全,职业卫生,认证机构,认证机构,认证咨询公司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