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27001认证 >
ISO27001认证标准的基本要求 发布时间: 2015-10-18 13:03 点击:
ISO27001认证标准的基本要求
ISO27001标准涵盖了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的各个方面,包括组织的管理承诺、资源管理、安全政策、风险评估、信息安全风险管理、安全控制措施、监控和改进等。主要要求包括:
3.1 确立信息安全政策和目标:组织应该制定和实施信息安全政策,并明确组织对信息安全的承诺。该政策应与组织的业务目标和需求相一致。
3.2 进行信息安全风险评估:组织需要识别和评估与其信息资产相关的风险,包括潜在的威胁和漏洞。基于风险评估的结果,制定相应的风险管理措施。
3.3 设立适当的信息安全组织结构:组织应该设立适当的信息安全组织结构,明确各级管理人员的职责和权限,确保信息安全管理得到有效实施。
3.4 制定信息安全控制措施:组织需要制定并实施一系列信息安全控制措施,以确保信息资产的保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这些措施可以涵盖物理、技术和组织等多个方面。
3.5 实施监控和内部审核:组织需要建立有效的监控机制,对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进行持续监控和评估。此外,组织应该进行内部审核,以确保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的有效性和合规性。
3.6 进行持续改进:组织需要不断优化信息安全管理体系,适应不断变化的信息安全环境和威胁。持续改进是确保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持续有效的关键。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中鸿企业服务平台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