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CCRC认证 >
CCRC认证,LightBeeOS通过CCRC EAL 4+认证 发布时间: 2024-01-09 13:55 点击:
CCRC认证,LightBeeOS通过CCRC EAL 4+认证
近日,以“技术筑生态,智联赢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OpenHarmony技术大会在北京举办。据悉,OpenHarmony开源三年来,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组织和带领下,在产业界和学术界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成为智能终端领域飞速发展的开源操作系统。
  在大会现场,OpenHarmony项目群工作委员会代表、华为终端BG软件部副总裁柳晓见公布了证通电子研发的操作系统LightBeeOS通过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CCRC的审查认证,获得EAL(Evaluation Assurance Level)4增强级信息安全认证的消息,此项认证的通过说明基于OpenHarmony打造的LightBeeOS的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在国产操作系统中达到了行业较高水平。这也是获此证书的OpenHarmony行业发行版。
  据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安全支付事业部总经理、OpenHarmony研究院院长程胜春介绍,证通电子基于OpenHarmony打造的LightBeeOS发行版主要应用于小型设备和标准带屏富设备。
  证通电子诸多智能终端设备在基于OpenHarmony为底座的LightBeeOS发行版的加持下,大幅提升了设备的安全性、可靠性、易用性与可扩展性,部分金融级终端已通过中国银联银行卡收单设备和国密等相关认证,并在技术安全性方面与行业智能POS等设备达到同等水平。
  OpenHarmony安全委员会产业安全使能与标准化工作组副组长翟世俊谈到,安全是金融级终端产品及系统的底线,也是从论证到设计再到落地拥有严格逻辑框架的首要任务。而对于安全功能测试方面,从源码审计、研发环境、管理交付、渗透测试等方面都需要有全方位的安全评估,此次能够通过认证足以看出OpenHarmony对于支撑高安全场景的诉求足够满足,未来也可通过基于当前的基础开发更多高端场景的发行版来扩建生态。
  程胜春谈到,未来,证通电子将持续基于OpenHarmony打造的发行版LightBeeOS和三十余年金融科技信息安全核心技术经验,夯实安全数字底座,打造更多好用、实用、安全的创新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赋能金融行业,及能源、医疗、教育、安平、文旅、政务等“N”个泛金融行业场景,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构筑创新智慧、高效安全的数智世界。
  据悉,未来OpenHarmony将继续聚焦技术创新,持续迭代升级技术版本,并通过开源生态共建,不断提升数字经济“根技术”在万物智联时代的影响力,让OpenHarmony真正使能千行百业。
ISO认证咨询服务平台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