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三体系认证审核方案的策划与实施 发布时间: 2020-08-03 11:05
ISO体系认证审核方案的策划与实施
  进行一体化审核时,应针对审核任务的特点、受审核组织建立管理体系的特点、审核资源的配备情况等因素,采用以下几种审核方案:
  1.在完成质量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审核任务的同时,完成环境管理体系第一阶段的审核任务。这个方案的优点是审核目标明确,审核任务分工均衡,可以更充分地完成环境管理体系第一阶段的审核任务。但是,这个方案占用的审核人日较多,未实现真正意义的一体化审核。
  2.在环境管理体系第一阶段审核过程中,完成与其相对应部门质量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部分审核任务;在环境管理体系第二阶段审核过程中,同步实施质量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其他审核任务。这个方案可以实现比较充分的一体化审核。
  3.如果组织对建立一体化的管理体系进行了比较充分的策划,对环境因素、危险源识别也比较充分,可以在环境管理体系的第一阶段审核中与相关质量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要求一并进行审核,这个方案可以使一体化的审核更为协调和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