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知产贯标认证 >
知产贯标认证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获GB/T33250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 发布时间: 2021-01-05 16:31
知产贯标认证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获GB/T33250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
近日,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确定的首批开展知识产权贯标的科研组织--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第三方审核认证,成为我省首家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国家标准认证的科研机构。
《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起草,2017年1月1日正式实施。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对于科研组织建立起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加强科研组织知识产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知识产权贯标认证的意义好处
1、“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作为我国首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国家标准,实施贯标将作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基础条件,是企业申报科技项目的前提。
2、贯标有助于提升企业领导和广大职工知识产权意识,调动职工发明创造的积极性。
3、推动企业产生具备高附加值的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新技术。通过自己生产销售或通过技术贸易许可转让他人,将给企业带来丰厚经济收益。
4、提升企业无形资产价值,在企业融资上市、投资并购及企业出售等资产运作上获取更大的收益。
5、巩固企业市场地位,通过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使企业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在销售市场的地位明显增强。
6、贯标验收合格后,可向科技主管部门申请战略推进项目、专利实施计划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