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知产贯标认证 >
知产贯标认证 紫光展锐通过GB/T29490-2013知识产权贯标认证 发布时间: 2020-12-02 23:20 点击:
知产贯标认证 紫光展锐通过GB/T29490-2013知识产权贯标认证
近日,紫光展锐顺利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GB/T29490-2013)的认证评审,获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标志着紫光展锐在企业经营中各个环节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以及保护方面均获得了国家级标准认可。
作为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的龙头,紫光展锐始终坚持将贯彻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作为公司运营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通过规范化、系统化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落实知产发展战略布局,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展锐:知识产权管理与创新同步
展锐致力于移动通信和物联网领域核心芯片的自主研发及设计,在2G、3G、4G时代有着丰富的技术积累,同时在5G技术领域也不断取得突破。
根据第三方知识产权研究机构发布的“2020年全球无线通信网络技术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显示,今年前十个月,紫光展锐凭借全球无线通信网络技术领域的572件发明专利申请数名列第22位。
此外,今年10月,展锐还获得了深圳市专利奖、第二届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运用)以及还凭借《通信系统中信息传输的方法及基站、用户设备》专利获得了天津市专利金奖。在全球加速5G研发建设的大背景下,展锐不仅在无线通信技术的自主研发上创新不断,也形成了自身专利管理和应用的方法论。
知识产权的布局和发展一直是展锐知产管理工作的重心之一,凭借已拥有的超5000项专利申请,形成了自己的核心技术专利群,同时又以“多维度、多手段、显效果、高收益”的原则来运用自主知识产权,积极参与多项国际、国家、行业标准的研讨、制定。今年7月,展锐更是加入全球最大的专利保护社区OIN,与合作伙伴共建专利池,助力产业生态发展。
未来,展锐将继续坚定对知识产权的创新、管理、保护和运用,以更多的知产成果以及更卓越的知产管理水平,赋能行业,加速5G时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