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知产贯标认证 >
知产贯标认证 全国知识产权贯标咨询服务联盟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2-22 17:12 点击:
知产贯标认证 全国知识产权贯标咨询服务联盟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全国知识产权贯标咨询服务联盟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标准化是综合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开展企业知识产权贯标,抓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能够有效提高创新效率,提升创新发展层次。
交流会上,贺化回顾了2015年全国知识产权贯标工作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截至去年底,全国已有上万家企业参与贯标工作,400多家服务机构开展贯标服务。共培养认证审核人员上千名、企业管理人员上万名,审核企业1239家,发证1125张。通过开展贯标工作,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意识和水平普遍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能力大幅增强。贺化还对下一阶段的知识产权贯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握贯标工作实质,努力提升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二是要提升贯标服务能力,做到既熟悉知识产权又熟悉企业管理。三是要坚持良性有序竞争,拓展服务类型,挖掘服务深度,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贯标服务机构和企业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