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知产贯标认证 >
贯标认证 第十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花落杭州 发布时间: 2020-02-20 10:21 点击:
贯标认证 第十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花落杭州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知识产权则是衡量一个城市创新发展动能的核心战略要素。杭州以完善政策为引领,以量质并举为核心,以平台架构为支撑,积极争创知识产权强市。建立了覆盖知识产权“全链条”的知识产权运营政策体系;通过运用贯标、导航、预警等职能,全面促进专利创造、申请、代理、审查、保护、运用全链条各环节质量提升,实现专利创造由多向优、由大到强的转变;通过搭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成集知识产权托管、交易、运营、数据、应用等功能为一体的“杭州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并在高新(滨江)区设立全国首个集专利、商标、版权全门类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线上线下双规并行,实现知识产权事务“最多跑一地”、“最多跑一次”……最终促成杭州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工作示范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和全国首批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试点城市,也使从未离京的中国知识产权年会,在十周年之际将杭州作为其开启新篇的举办地。
目前,杭州已拥有各类国家级、省级知识产权园区(实验区)7家和6家;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和优势企业60家,省示范企业171家,市试点(示范)企业551家。2019年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57862件,稳居省会城市第一,副省级城市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