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知产贯标认证 >
知产贯标认证 《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试点工作培训会议在同济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2-14 20:45 点击:
知产贯标认证 《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试点工作培训会议在同济大学举行
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北京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共同承办的《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试点工作培训会议在我校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司长雷筱云,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副主任、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执行主任周静,教育部科技司尹鹏鸿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专利拥有量前100名的高校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和图书馆的相关负责人、管理人员2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雷筱云发表题为《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讲话,她阐述了高校知识产权工作新形势下的任务要求,以高校知识产权贯标为切入点提出知识产权工作的实践和思考,部署和展望,结合案例阐述了专利导航的做法和重要性。
芮文彪在致辞中肯定了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的进展,对与会的各省市知识产权局和高校学员表示欢迎,对会议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
顾祥林代表同济大学欢迎与会领导、专家及代表。同时,表达了专利导航对于高校的重要意义,对《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试点培训班提出了殷切希望,以期通过培训指导高校工作人员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
周静做了题为《以创新管理——推动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的报告,系统分析了高校科研概况和专利概况,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模式等,从高校专利导航、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等方面对《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进行重点讲解和指导。
《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试点培训班邀请了来自知识产权领域的知名专家集中授课,课程内容涵盖创新驱动发展与高校技术转移、知识产权相关法律、高校和科研院所贯标和专利运营经验等。培训班为完成全程学习并通过考试的人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高等学校知识产权专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