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知产贯标认证 >
知产贯标认证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贯标开征培育企业 发布时间: 2020-02-14 20:17 点击:
知产贯标认证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贯标开征培育企业
为更好发挥知识产权在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支撑作用,加快促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发展,提升开发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引导企业建立科学、系统、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2019年开发区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培育企业征集工作已经开始,征集将持续到4月12日,具备条件的企业可进行申报。
近年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势下,科技创新型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由此而出现的知识产权问题严重影响着企业的发展。虽然也有很多企业通过专利申请等手段保护企业的创新产品,但对于那些知识产权事务需求大的大型企业,还需要从企业体系的角度通过有效的方式将知识产权物尽其用。这其中,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在企业中推行实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即知识产权贯标。
据介绍,此次征集对象围绕开发区重点发展的新能源智能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机器人(15.420, -0.25, -1.60%)和智能制造等产业,择优选取开发区内8家企业进行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培育,并对每家企业给予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业务指导和每家5万元的资金支持。
培育内容包括引导企业诊断知识产权管理现状,构建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编制知识产权管理文件,实施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将知识产权管理贯穿于生产、经营等各环节,实现对知识产权的获取、维护、运用和保护,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