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知产贯标认证 >
贯标认证 公司申请GB/T29490知识产权贯标认证流程 发布时间: 2020-02-13 15:13 点击:
贯标认证 公司申请GB/T29490知识产权贯标认证流程
(1)了解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的内容:主要要知道企业的知识产权包括那些以及如何去管理。企业的知识产权主要有商标、专利、版权、以及商业秘密等。
(2)确定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的参与者:参与者分企业内部与企业外部。企业内部的参与人员包括决策层高层、研发团队、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人力资源和其他相关部门人员。外部参与人员主要有:服务机构(不是必须,但有的话企业会很轻松,通过率也高)、知识产权管理机关、竞争对手、上下游合作伙伴等。
(3)选准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目标:分析所处的竞争环境,清楚知道自己所处的轴线位置,竞争的威胁以及优势等,从而确定战略目标,然后根据制定的战略目标确定运用知识产权等关键资源趋吉避凶的经营策略和战略。
(4)建立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根据《规范》提出的标准,结合企业实际,按照要求建立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实施、运行并持续改进,保持其有效性,并形成文件。
(5)目前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的现状
不重视知识产权:只局限于专利申请、商标注册、专利资助等等——面临着巨大的风险。
重视知识产权:但不知道怎么去管理,缺少知识产权人才——缺乏知识产权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