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产品认证 有机养殖中饲料有哪些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 2021-05-07 13:46 点击:
有机产品认证 有机养殖中饲料有哪些具体要求?
第一,为了保证种植和养殖能够有机的结合起来,有机养殖要求50%的饲料能够自给自足;在有机养殖的第一年,在养殖场实行有机管理的第一年,本养殖场饲料种植基地按照本标准要求生产的饲料可以作为有机饲料饲喂本养殖场的畜禽,但不能作为有机饲料出售。
第二,当有机饲料供应短缺时,允许购买常规饲料。但每种动物的常规饲料消费量在全年消费量中所占比例不得超过以下百分比:
a) 草食动物(以干物质计)  10%。
b) 非草食动物(以干物质计)  15%。
畜禽日粮中常规饲料的比例不得超过总量的25%(以干物质计)。出现不可预见的严重自然灾害或人为事故时,允许在一定时间期限内饲喂超过以上比例的常规饲料。饲喂常规饲料须事先获得认证机构的许可,并详细记录饲喂情况。
第三,必须保证反刍动物每天都能得到满足其基础营养需要的粗饲料。在其日粮中,粗饲料、青饲料或青贮饲料所占的比例不能低于60%(对乳用畜,前3个月内此比例可降低为50%)。在猪和家禽的日粮中必须配以粗饲料、青饲料或青贮饲料。
第四,配合饲料中的主要农业源配料都必须获得有机认证
第五,在生产饲料、饲料配料、饲料添加剂时均不得使用转基因生物或其产品。
第六,禁止使用以下方法和产品:
a) 以动物及其制品饲喂反刍动物,或给畜禽饲喂同科动物及其制品;同科动物
b) 未经加工或经过加工的任何形式的动物粪便;
c) 经化学溶剂提取的或添加了化学合成物质的饲料;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企业版/个人版),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