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食品认证 洪雅县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通过专家咨询答辩并公示 发布时间: 2016-12-16 17:41 点击:
有机食品认证 洪雅县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通过专家咨询答辩并公示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继眉山市洪雅县2015年成为四川省首批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县后,12月9日,洪雅县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顺利通过专家咨询答辩会。在12月14日国家认监委办公室发出的《关于公示“2016年度食品农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示范区”名单的通知》中,洪雅名列其中。
12月9日,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2016年度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专家咨询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30个县(市)进入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文审答辩,洪雅县名列其中,专家评审组对洪雅县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四川省质监局认评处处长冯勇,洪雅县政府县长宋良勇,眉山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绪等相关人员出席专家咨询答辩会。
截至目前,洪雅县12家企业,26个产品通过有机产品认证,设计茶叶、牛乳、雅南猪、水稻、油菜籽五大类,有机产品认证面积达9893亩。洪雅县是眉山市第一个争创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的县。
有机认证是有机农产品认证的简称。有机认证是一些国家和有关国际组织认可并大力推广的一种农产品认证形式,也是我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统一管理的认证形式之一。推行有机产品认证的目的,是推动和加快有机产业的发展,保证有机产品生产和加工的质量,满足消费者对有机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减少和防止农药、化肥等农用化学物质和农业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促进社会、经济和环境的持续发展。
什么是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
以县一级或者地级市为主体,在辖区内开展本地区有特色的有机产品认证工作,当认证企业达到一定规模之后(30-50家左右)就可以申请国家级示范区了,国家会有相应的农业财政补贴的,要是认证示范区总体费用会在80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