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产品认证 有机产品概念有四层涵义 发布时间: 2021-05-07 15:03 点击:
有机产品认证  有机产品概念有四层涵义
1、有机农业的原则是在农业生态系统能量的封闭循环状态下生产,全部过程都利用农业资源,而不利用农业以外的能源(化肥、农药、生产调节剂和添加剂等)影响和改变农业的能量循环。有机农业是一种完全不用或基本不用人工合成的化肥、农药、生产调节剂和饲料添加剂的生产体系。有机农业生产方式是利用生态系统内动物、植物、微生物和土壤4种生产因素的有效循环,不打破生物循环链的生产方式。有机产品是纯天然、无污染、安全营养的食品,也称为“生态食品”。
2、有机产品是根据有机农业和国际有机食品协会(IFOAM)的标准,生产、加工的产品。有机产品生产必须建立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生产过程控制体系和追踪体系;有机产品在生产和加工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循有机产品生产、采集、加工、包装、贮藏、运输标准,禁止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激素、抗生素、食品添加剂等,禁止使用基因工程技术及该技术的产物及其衍生物。有机产品的生产基地需要有转换期:在开始生产有机产品的前2-3年之内必须不使用农药和化肥。
3、经过有机产品颁证组织“IFOAM认可机构”(简称IAP)论证,并颁发给证书。
4、有机食品是真正纯天然、无污染、高品位、高质量、安全营养的健康食品,包括农副产品及其初加工、深加工产品;如谷物、蔬菜、水果、饮料、牛奶、禽畜产品、水产品、调料、油类、水果、蜂蜜,药物、酒类等等;有机产品则除有机食品外,扩大包括各种真正纯天然、无污染、高品位、高质量、安全的非人类食用产品,如:机纺织品、皮革、化妆品、林产品、家具等生活资料,饲料、生物农药、肥料等有机生产资料。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企业版/个人版),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