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产品认证 11款葡萄酒被撤销有机产品认证证书 发布时间: 2021-01-11 12:23 点击:
有机产品认证 11款葡萄酒被撤销有机产品认证证书
近日,国家市场市场监管总局下狠手整治行业,发布2020年度第3期认证风险预警的通告。其中有霍拉山、莫高、乡都、滨沙、醉红驼旗下等11款葡萄酒查出多菌灵,而被撤销有机认证
此次, "有机葡萄酒"的"集体"翻车,无疑再次透支了消费者信心,为原就不容乐观的国产葡萄酒行业的雪上加霜。不禁想问,国产葡萄酒行业到底怎么了?
11款酒被取消有机产品认证证书
2020年12月31日,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发布2020年度第3期认证风险预警的通告》中称,市场监管总局于近期对有机产品认证领域(有机蔬菜、食用菌、葡萄酒等9类产品)实施了认证有效性抽查。抽查发现18批次抽样产品(涉及8家认证机构)不符合认证要求,总体不符合率为5.63%。
其中,在天猫、苏宁、京东等平台购买了多款葡萄酒,最终在烟台凯斯蒂隆葡萄酒有限公司(杜瑞特有机干红葡萄酒)、新疆千回西域葡萄酒业有限公司(醉红驼西域部落有机干红葡萄酒)、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葡萄酒厂(莫高有机干红葡萄酒黑比诺、莫高有机赤珠霞干红葡萄酒)、新疆乡都酒业有限公司(仪尔·乡都七星堡干红葡萄酒、乡都金贝纳干红葡萄酒、霍拉山山之谷有机干红葡萄酒)、吐鲁番楼兰酒庄股份有限公司(樓蘭酒莊滨沙香有机干红葡萄酒、滨沙有机干红葡萄酒、樓蘭滨沙有机干红葡萄酒、滨沙香有机干红葡萄酒)等5家公司共计11款酒检出多菌灵。有关认证机构已依据相关规定,对不符合认证要求的获证产品作出撤销24张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的严肃处理。对抽查发现严重不符合(违规使用禁用物质等情况)被撤销认证证书的相关产品,认证机构5年内不得受理该企业及其生产基地、加工场所的有机产品认证委托。同时提醒称,对于因抽查发现严重不符合被撤销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的相关产品,请有关单位和消费者予以关注并防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