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云南省有机产品获证组织排名全国第五 涉及这些东西 发布时间: 2020-11-02 14:22 点击:
2019年云南省有机产品获证组织排名全国第五 涉及这些东西
2020年6月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
今年世界认可日的主题是
“认可:改善食品安全”
 
在世界认可日来临之际中鸿认证服务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2019年云南省有机产品获证组织排名全国第五,获证证书量达全国第六
按照云南省委、云南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决策部署,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推进“抓有机、创品牌、育龙头、占市场、建平台、解难题”六方面工作,全省有机产品认证发展取得实效。
2019年,云南省有机产品获证组织787家,全国排名第五,证书量达1169张,全国排名第六。其中茶叶的认证证书和种植面积全国第一,蔬菜和水果的种植面积也名列前茅。普洱、昆明、西双版纳有机产品证书分别以214张、130张、126张位列云南三甲。涉及认证的有机产品主要有茶叶、蔬菜、水果、中药材、坚果、粮谷、畜禽养殖等。
今天跟着中鸿认证服务一起来了解下
什么是有机?
我们平常接触的东西
哪些是有机产品
如何辨别有机产品真伪
……
 
什么是有机?
在农业上有机指的是一种生产方式,来源于英语organic的翻译,与我们化学上所讲的有机不是同一概念,这种生产方式与常规的农业生产方式相对应,遵行自然规律和生态学原理、协调种植业和养殖业平稳。
哪些是有机食品
有机产品是指生产、加工、销售过程符合中国有机产品国家标准,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并加施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标志的供人类消费、动物食用的产品。有机产品在生产中不采用基因工程获得的生物或产物,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等物质。
有机食品是有机产品中提供给人类食用的产品。主要包括粮食、蔬菜、水果、奶制品、茶、坚果、畜禽产品、水产品、调料等。
如何辨别有机产品真伪?
1、看认证标志
看销售产品包装上是否使用了有机产品认证标志,并同时标注有机码、认证机构名称,这三个要素须同时具备。
2、看包装
有机产品的包装通常使用由木、竹、植物茎叶和纸等制成的可生物降解和可回收利用的包装材料。
3、看有机产品认证证书
可向销售单位索取认证证书、销售证等证明材料,查看所购买的有机产品是否在证书列明的认证范围内。
4、查认证信息
登录国家认监委“中国食品农产品认证信息系统”(网址:food.cnca.cn)核实生产加工企业是否已经获得认证以及证书是否已经过期等信息。
消费者想要便捷识别有机产品的真伪,用手机扫描有机产品上的二维码,就能快速获得相应的认证产品、获证企业和认证机构的信息。
 
近年来有机食品深受欢迎越来越多有机食品走上了消费者的餐桌有机食品虽然常见但很多人对其一知半解,有些人一听到“有机”二字便会想当然地认为这种食品更天然、更营养有机食品营养吗?
从营养的角度看,与普通食品相比,有机食品的确可能更天然一些,但是否更营养呢?
尽管有机食品与普通食品在成分含量上略有区别,但当试验聚焦在对人体健康产生的影响上时,研究人员并没有找到充分证据说明有机食品有更高的营养价值。换一句话说,有机食品营养成分与普通食品差别微乎其微。
另外,在口感上,不同的人对不同的有机食品可能有不同的认识,但并不是所有有机食品口感都比同类普通产品好。
为什么还要大力发展有机生产?
第一是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即要能实现发展目标,又能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使农业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发展有机农业是到达这一目的的重要途径。
第二是改善生态环境。主要体现在降低对环境的污染、农业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改善土壤质量、防止水土流失。
第三是提高食品质量安全性。有机食品不用人工杀虫剂、除草剂、杀菌剂及化学肥料,产品比普通食品较为卫生安全。
着力打造认证服务产业转型升级
服务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升农产品供给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云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