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20年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在张家口启动 发布时间: 2020-11-02 14:12 点击:
河北2020年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在张家口启动
2020年9月22日,以“守护绿水青山 共享绿色生活”为主题的河北省2020年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张家口有机认证交流活动在张家口市举办。来自石家庄市、承德市、唐山市、邢台市、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及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和万全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认证机构代表、行业技术专家和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主办,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和万全区政府承办,活动旨在推广运用有机产品认证,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启动仪式在河北亚雄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万全生产基地举行,与会人员参观了该公司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承德市市场监管局代表及河北亚雄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等进行了主旨发言,省市县各级与会人员就有关认证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多年以来,张家口市以市场为导向,着力打造企业知名品牌,在推动有机产品认证工作方面成效显著,涌现了以绿色、生态为主线,依靠科技创新、科技研发为源动力的亚雄农业、禾久集团等龙头企业。截至目前,张家口市有57家企业获得了有机产品认证,有机产品认证证书达到81张,有机产品产量5.4万吨,有机种植面积16.5万亩,有机产品年产值接近2亿元,有机认证有效证书和企业数量居全省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