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有机产品认证 >
有机食品认证 神水台村所种植的大米荣获国家有机食品认证中心认证证书 发布时间: 2021-05-08 14:20 点击:
有机食品认证 神水台村所种植的大米荣获国家有机食品认证中心认证证书
近日嘎鲁图镇神水台村所种植的大米经过有机食品认证中心审查,其生产过程符合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的要求荣获国家有机食品认证中心认证证书
有机农产品认证是我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统一管理的认证形式之一。推行有机产品认证的目的是推动和加快有机产业的发展,保证有机产品生产和加工的质量,满足消费者对有机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防止农药、化肥等农用化学物质和农业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促进社会、经济和环境的持续发展。鸿嘎鲁有机大米主产于嘎鲁图镇神水台村。
近年来,神水台村充分利用团结水库丰富的水资源,积极推动农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按照打造绿色、生态、环保、安全的有机食品生产基地的工作思路,在团结水库下游建成占地200亩的生态水稻种植基地,平均亩产稻米550斤,基地年产稻米近60吨。
在水稻生长过程中,农牧户按照有机食品要求进行种植,通过施加农家肥,用纯净无污染的河水灌溉,严禁使用化肥农药,成熟后其颗粒饱满、香甜可口、粘强质清、有机健康,也因此而享誉周边,逐渐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同时,神水台村进行景观氛围营造,建设观景台、观景栈道、水车等,并设置一批稻草小品。通过多年的建设,打造成了既不破坏田园绿野、保持自然生态的原汁原味又突现种饲农耕、民俗风情、休闲游玩的稻田观光景点,目前,乡村旅游业已成为该村经济发展的支柱和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这次获得国家有机食品认证中心的认证是对我们产品的极大认可,给予了我们更足的信心。今年以来,神水台新扩建了500亩高标准水稻种植区并建设了一处大米加工厂,带动全村集体经济的增长,帮助农牧民增收致富,提升鸿嘎鲁品牌的亮点。2017年400平方米的“鸿嘎鲁”农畜产品体验店建成投运,体验店投资100多万元,全镇52种优质农畜产品进店销售,月营业额十多万元。体验店多渠道筹措,积极与内蒙古自治区牧区资源商会、涵度集超市,江西省,上海市相关企业建立起战略伙伴合作关系,推进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至开业来实现销售200多万元,利润40多万元。鸿嘎鲁作为全镇农牧业区域公用品牌,已形成种养加销一体化发展的农牧业产业体系初步构建,农牧业产业化经营的层次和水平有了质的提升。
目前已建成巴音柴达木设施农业基地、神水台有机水稻种植基地和斯布扣生态小麦种植基地,建成乌源肉食品加工厂、斯布扣面粉加工厂、巴音柴达木低温贮存库、8家奶食品加工厂。全镇小麦、水稻、林果、葵花等特色种植面积达到2000亩。
下一步,嘎鲁图镇将以“鸿嘎鲁”为宣传重点,以合作社运营,精细化定位,通过积极疏通销售渠道,积极发展电商,线上线下互动营销。将“鸿嘎鲁”特产体验店打造为全镇特色农畜产品的集中展示、联络、销售平台,带动土特产品线上线下优质优价销售,严格按照“鸿嘎鲁”绿色品牌标准要求,加强对进店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全过程的监管,并结合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实现本地优质农畜产品多元化销售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产品,形成绿色、有机、无公害农畜产品的农牧业生产体系。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企业版/个人版),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