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有机产品认证 >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新区分局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2 13:52 点击: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新区分局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
随着金秋时节末期,新耕农产品上市,种类繁多,宣传多样给广大消费者在选择上带来了困扰,针对此问题,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新区分局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力,这次宣传周以“有机产品认证:守护绿水青山,共享绿色生活”为主题,该局各科室,监管所近20名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出席活动并邀请广大市民和媒体观看有机产品科普知识宣传片并讲解有机产品基本知识。
近年来,随着绿色产业、有机产业大力发展,消费者对健康和环境保护要求的不断提高,有机产品的需求明显上升,有机产品生产消费迅速增长。我分局积极推动有机产品认证工作,发挥认证“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核心作用,促进有机产业健康发展。该局一直把有机产品认证质量认证体系建设当成一项重要工作,深知有机产品的发展对落实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战略任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在加强有机产品认证工作上,努力提升监管和服务水平上,健全有机产品认证全过程追溯机制上织密了认证风险防控网,切实加强了有机产品认证监管,在监管过程中把落实各方主体责任作为基础要求,不断提升监管效能;不断优化有机产品认证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质量控制和认证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为企业提质增效、降本减负;要广泛宣传有机产品认证,准确解读我国有机产品认证制度,提升消费者对有机产品的认知度和获得感。
本次宣传活动,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新区分局执法人员向广大消费者普及了有机产品的基本知识,解答了广大消费者对有机产品提出的疑问,现场观看了有机产品科普知识宣传片,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应。